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女性护肤补什么 5款胶原蛋白食谱推荐

2016-10-22 08:55:02      家庭医生在线

胶原蛋白是构成皮肤、皮下结缔组织最重要材料,它能赋予皮肤弹性。当角质细胞的胶原蛋白含量下降时,皮肤就会出现干燥、皱纹,甚至是粗糙、老化。只有我们不断地补充体内胶原,才可以维持皮肤的正常结构,改善皮肤的含水性,减少皱纹。

胶原蛋白不仅具有美容功效,而且人体的骨骼和肌肉也靠它支撑,因此身体内胶原蛋白足够与否非常重要。体内如果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不仅肌肤丰润、骨骼健壮,连头发都能长得更光亮、强韧。一些含胶质的食物,如牛蹄筋、鸡翅、鸡皮、鱼皮及软骨中,都含有胶原蛋白。

黄豆花生炖猪皮

做法:

材料:黄豆、花生、猪皮、八角、老姜、料酒、盐。

步骤:

1、黄豆提前泡上,猪皮洗净拔去杂毛、老姜切片。

2、猪皮整块过水,煮上3分钟左右,捞起,切成长条。

3、锅里放少许油,先把八角、姜片略炒一下,再放入猪皮爆炒,加少许料酒,炒出香味。

4、将炒好的猪皮连八角姜片一块儿倒入电饭煲,放入花生和黄豆,加清水(多一点),煮至黄豆花生完全熟烂。

5、最后根据个人口味放适量盐调味即可。

【有效成分:猪皮】

说明:猪皮营养丰富,所含蛋白质是猪瘦肉的1.5倍,碳水化合物是猪瘦肉的4倍,脂肪为猪瘦肉的79%,和猪瘦肉所产生的热量相差无几。据报道,猪皮还含有极丰富的胶原蛋白质,有促进生长发育,延缓人体衰老和抗癌之功效。

猪皮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质,它在烹调过程中可转化成明胶。明胶具有网状空间结构,它能结合许多水,增强细胞生理代谢,有效地改善机体生理功能和皮肤组织细胞的储水功能,使细胞得到滋润,保持湿润状态,防止皮肤过早褶皱,延缓皮肤的衰老过程。

杏仁枸杞炒杂蔬

材料1:蕃薯、玉米粒、青豆粒、枸杞、杏仁。

材料2:浓汤宝、生粉。

做法:

1、玉米青豆粒解冻,枸杞用清水泡一下,蕃薯去皮切小粒,杏仁也切小粒。

2、3、锅里放油,倒入蕃薯粒略炸捞起沥油。

4、锅中留少许油,放入玉米青豆蕃薯粒翻炒,少许浓汤宝兑水倒入,放少许盐,将蕃薯粒炒熟。

5、放入枸杞和杏仁粒略炒。

6、最后勾薄芡即可。

【有效成分:杏仁】

核仁含有20%的蛋白质,不含淀粉,磨碎、加压后,榨出的油脂,大约是本身重量的一半,杏仁油为淡黄色,虽然没有香味,但具有软化皮肤的功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美容食谱 胶原蛋白

想要年轻 女性应多补充胶原蛋白

对于女性来说,她们想让自己更加年轻靓丽,可是随着时间的流失,年龄的增加,皮肤中的胶原蛋白也会逐渐减少,因此肌肤就会失去弹性和光泽,发生老……详细>>

30+女性养生 要补充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是人体所需的一种重要营养元素。哪些人需要进行补充这种元素呢?专家提醒,当女人过30岁后应该补充胶原蛋白。这是为什么呢?下面,小编……详细>>

女性想要补充胶原蛋白 这5种食物是最佳选择

胶原蛋白对于女生来说很重要,女性常常服用胶原蛋白,不仅仅可以美容养颜以及减肥,同时也可以提高身体中的微量元素,改善了身体的血液循环,从而……详细>>

四种富含胶原蛋白食物 保持青春容颜

女人对于自己的容颜总是十分的在意,而随着年龄的增加,肌肤所出现的问题也不同,年龄增加,肌肤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变的铭感脆弱,所以想要保……详细>>

4种胶原蛋白食物 锁住水嫩肌肤

许多化妆品因添加胶原蛋白而可以贵上好几百元,主要就是能让肌肤光滑、紧致,其实在日常所吃的胶质食物中就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而且价格不贵,除……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