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女人肾虚颜值低 八个妙招轻松养肾

2016-10-21 09:40:22      家庭医生在线

其实女人补肾也应越来越受到关注。今天为大家介绍女性补肾的中医药方,让你通过养生饮食达到养肾补肾的效果。

1、栗子

推荐理由:糖炒栗子非常好吃,而它也是在冬天上市的。泵栗子有“千果之王”的美称,还是益肾宜气的“补药”。

栗子主要功效为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泵老少咸宜。现代医学研究发现栗子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各种维生素,有抗高血压、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功效。

最佳食用方法:脾胃虚寒者,可用栗子、大枣、茯苓、大米煮粥喝;无论是熬汤还是炒食,应细细咀嚼,连津液吞咽,泵可以达到更好的补益效果。

最佳搭配:栗子炖鸡,适合脾虚怕冷的人,有益气补肾的功效。

2、枸杞

肾虚的人,食用枸杞效果很好,枸杞具有补肾养肝的功效,多吃枸杞还可延年益寿,缓解长期的腰痛。

3、海马

海马是同人参有一样的补肾功效的食物,其价值与人参有的一比,海马的食用方法是磨成粉末,用黄酒送服,坚持每天饮用,可起到补肾功效。

4、动物肝脏

中医学有“以脏养脏”的说法,动物肝脏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以及多种维生素,具有补肾益精的功效。

5、虾

虾富含有极其丰富的蛋白质、脂类、矿物质等营养物质,而且虾肉的提取物中含有增强免疫力的物质,因此多吃虾具有补肾、排毒的功效。

6、猪腰花

猪腰花的胆固醇含量较高,不适于血脂偏高的人食用,但猪腰花具有补肾气的功效,也经常被人们用于补肾的食物。

7、核桃

多吃核桃可增强大脑的活力,补充人体所缺的肌醇,另外和泰具有补肾固精的功能,饮食中也常作为补肾的食物之一。

8、鸡蛋

鸡蛋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是公认的营养极其丰富的食品,多吃鸡蛋可促进人体生长,提高免疫力,也是一类延年益寿的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补肾 轻松养肾 补肾

年轻女人也会肾虚吗?

巨大的工作压力、紧张的情绪、房事过度,或者食用大量温燥食品,都可能是导致肾不好的原因,所以日常生活一定要有节制。详细>>

女人肾虚吃什么食物?冬季养肾7食物

冬季到了,你是否容易腰酸、手脚冰冷又夜尿频繁?若然回答“是”,那就要注意自身是否肾虚了。肾虚的女性在冬季特别吃亏,毛病多。因此到了冬季,……详细>>

女人肾虚的症状:八大表现需警惕

女人肾虚更显老,下面提到的状况既是肾虚的表现也是肾虚的危害,女性要警惕了。同时,女性朋友可以通过日常的按摩保健使肾气旺盛,达到补肾养肾的……详细>>

女人肾虚怎么补 8大原因导致女人肾虚

一说到肾虚,大家都会把它和壮阳联系在一起,觉得这是男人才该担心的事,与女人没什么关系。其实,肾对女人一样重要,肾藏精,肾之精气是维持女性……详细>>

女人抗衰老重点要补肾 解析肾虚八大症状

一说起补肾,很多人会以为那是男性的专利,其实女人也需要补肾。甚至乎,女性由于生理特点,在月经期、哺乳期、更年期等都会造成营养的损失,肾虚……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