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肾病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

吃六种食物给肾脏排毒

2016-10-21 10:02:14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肾脏一旦出了问题,容易导致排尿困难、双眼和手脚浮肿等问题,所以肾脏排毒是非常重要的,那么肾脏排毒吃什么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详细了解了解吧~

肾脏排毒吃红辣椒

红辣椒中关键成分辣椒素有助于分解体内垃圾(特别是血液),因此红辣椒是让肾脏健康的完美食物。

肾脏排毒吃鸡蛋白

保护肾脏需要低蛋白低磷饮食,但是也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鸡蛋白中含有多种健康蛋白质,而且比其他来源蛋白质含磷量更低。

肾脏排毒吃西兰花

除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叶绿素、β—胡萝卜素等多种基本营养素外,西兰花中还富含吲哚和硫氰酸盐等有益成分,这些都有助于清除体内毒素,从而减小肾脏负担。西兰花最简单的吃法是水煮后加上胡椒和食盐。

肾脏排毒吃卷心菜

卷心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等,总的维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卷心菜中的多种植物化学物质有助于清除体内自由基。接受透析的肾病患者最好多吃点凉拌卷心菜。

肾脏排毒吃鱼肉

鱼肉(特别是深海鱼)富含可抗击炎症的欧米伽3脂肪酸,有助于保护肾脏。鱼肉还是优质蛋白质的重要来源。

肾脏排毒吃果汁

果汁或蔬菜汁都具有分解和清除体内垃圾的功效。果蔬汁中含有多种植物化学物质,有助于防止透析患者发生肾衰危险。尤其是蓝莓等浆果果汁富含抗氧化剂,有助于改善肾脏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知识 养肾 排毒

六种食物有效为肾脏排毒

肾脏一旦出了问题,容易导致排尿困难、双眼和手脚浮肿等问题,所以肾脏排毒是非常重要的,那么肾脏排毒吃什么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详细了解了解……详细>>

六种排毒食物清除肾脏毒素

俗语说药补不如食补,对于肾脏排毒,食物显然是更加健康的方式。一些常见的食物是具有排毒功效的,能够清除体内毒素,扫清体内的垃圾。让身体能更……详细>>

六种食物泡水排毒又养颜

喝水是我们每天必须做的事情,其实放些东西泡水喝可能有意想不到的功效,那么什么泡水喝排毒养颜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详细了解了解吧~详细>>

春季排毒 六种食物打造健康体质

排毒才能养颜,而春季最需要的就是排毒,因为冬季闭藏,很多毒素和废物都堆积在了体内。到了春季,天气变暖,身体新陈代谢加快,毛孔也张开了,这……详细>>

六种排毒食物 助你排清身体毒素

人想要健康,就需要排除身体内的毒素,就和生活中的垃圾一样,都需要定期的去清理,如果你长时间不清理,那么就会越积越多,从而出现异味,那么我……详细>>

  • 张训

  • 李顺民

  • 余学清

  • 王国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