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食疗养护卵巢不同年龄各有侧重

2016-10-20 11:14:32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对于女性健康的重要是不言而喻的,一旦发生病变不仅可以摧毁女性的美丽容颜,还有可能剥夺女性生育的权利,特别是对有生育要求的夫妇而言,保养卵巢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保养卵巢的方法有很多,食疗就是其中一种,但不同年龄的女性在食疗养护卵巢上有着不同的侧重点,快一起看看吧:

20-35岁 重点:保持年轻美丽

卵巢是女性青春的发源地。通常20多岁的女性卵巢发育成熟,年轻而最具活力,女性幸福与“性福”由它良好的机能而来。

对策:多吃白菜、韭菜、豆芽、瘦肉及各类豆类食物,同时要注意少吃咸、甜,多喝水。除了饮食清淡之外多饮水,多吃含VC以及VB的食物,如芥菜、胡莱菔、番茄、黄瓜、豌豆、食用木耳、牛乳等。

除了合理饮食之外,还要注意少熬夜,合理作息,多运动。

35-40岁 重点:保持女性魅力、延缓衰老、延缓更年期

如果你有如下的反应,可要多注意了:像神经系统的,如头晕、目眩、耳鸣、出汗、畏寒、心悸、乏力、失眠;肌肉组织的,如腰痛、关节痛、肌肉酸痛;泌尿系统的,如尿频、排尿不畅有灼热感;胃肠系统的,如呕吐、腹泻、便秘;精神上表现为思想不集中、烦躁、易怒、忧虑、抑郁。

对策:多吃含天然植物雌激素的食物,如豆科植物(如大豆、苜蓿、芹菜等)及豆制品、新鲜蔬菜、水果、核桃、松仁、红薯等。红糖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对女性补血的效果很好,长期服用,对雌激素水平的稳定大有益处。

饮食上要注意多喝水,在早上睡醒后,饮200-300毫升的凉开水。多吃富含维他命的新鲜蔬菜、瓜果,还要注意增补胶原蛋白的食物,比如猪蹄、肉皮、瘦肉、鱼等,以促进皮肤吸收水分及存储水分,可让皮肤显得饱满滋润。

40岁-45岁  重点:抗氧化、抗衰老、补充雌激素

对策:多喝牛奶、豆奶,多摄入鱼、虾等食物,这些食物所富含的植物性雌激素能弥补由于雌激素分泌不足对女性身体造成的影响。另外可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补养肝肾、滋补气血的药物,如何首乌、熟地、黄芪等。

45岁之后 重点:安稳度过更年期、抗衰老

对策:处于这个年龄段的女性,卵巢保养的重点是缓解更年期症。要学会调整生活节奏,抽时间进行适当的运动和休闲,保持愉悦的心情、乐观生活态度对卵巢保养也是有很大帮助的。

均衡饮食和运动。少吃脂肪、胆固醇高的食物,而要多吃一些瓜果蔬菜都是餐桌上的天然“降脂药”。多吃一些可以促进胆固醇排泄及补气、养血、延缓面部皮肤衰老的食物,比如粟米、红薯、魔芋、柠檬、核桃及富含VE的卷心菜、花菜、花生油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 卵巢保养 食疗

女人衰老祸起卵巢 不同年龄阶段如何保养卵巢

在女性的一生中,卵巢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如果卵巢出现早衰,那么女性的更年期就会提早到来,身体也会跟着衰老。因此,做好卵巢保养,在一定意……详细>>

不同年龄段女性卵巢保养法

近年来,由于环境污染、空气质量差、食物激素泛滥、生活压力大、作息不规律等等因素,导致女性卵巢早衰症十分普遍。据统计1/3的都市女性患有卵……详细>>

卵巢功能紊乱危害大,不同年龄段卵巢异常的症状

卵巢是最主要的生殖器官,能够产生卵巢激素和排卵。当卵巢功能异常时,势必会影响到卵子的排出,降低了女性生育能力,甚至会诱发卵巢癌。详细>>

如何越吃越美丽?不同年龄女性食疗推荐

很多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身体会出现一些或多或少的奇怪小问题,那这些小问题和年龄有关吗?不同的年龄阶段是不是保养的方法不一样呢?下面我们就为大……详细>>

卵巢衰退自测表 女性养护卵巢六建议

卵巢与女人的衰老有密切的联系,它是主导女人的灵魂,它可以让女人有姣好的面貌,也让女人未老先衰……因此,我们不得不好好呵护自己的卵巢。详细>>

  • 杨琼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