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肾盂肾炎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肾炎慢性肾炎肾积水急性肾炎慢性间质性肾炎

5个坏习惯悄悄伤害女人的肾

2016-10-17 08:41:4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有这么一个误区:不管是补肾还是肾虚都是男人的专利。事实上自然不是这样,女人都爱美,而要想拥有娇美的容颜,甚至延缓衰老,关键秘诀在于养血和补肾。补肾的方法有很多,但最重要的是不能做以下5件会伤肾的事情:

爱喝饮料

饮料喝多了自然对身体没啥好处,尤其是运动饮料和软饮料过量饮用会给肾脏带来负担,由于肾脏是调节人体酸碱度的重要器官,因此会损伤肾脏。

太重口味

现在很多人口味是越来越重了,平时都爱吃一些有味的食物,比如辣的、咸的。长时间吃会促使血压的升高,肾脏血液不能维持正常量,从而导致肾病。

憋尿

有些人忙起来连喝水的时间都没,去厕所的时间就更不用说。但憋尿坏处却是明显的很,要知道肾脏的容量是有限的,经常憋尿对于肾脏的压力十分巨大,并且尿液之中含有大量的细菌,长时间憋尿很容易就会导致肾盂肾炎等疾病,甚至会导致肾脏衰竭、破裂等情况出现。

爱喝浓茶

浓茶含有很高的氟,而肾脏又是氟的主要排泄器官,当饮用过量时,就会超出肾脏的排泄能力,导致氟在体内堆积,因此会给肾脏带来损害。

滥用药物

随着医药技术的进步与发展,越来越多的药物新品种诞生于世。尤其是现代社会人们虽然越来越注重养生,但是对于保健品也越来越重视,很多人会通过服用保健品来保护身体,其实这对于肾脏是有着巨大损伤的。

药吃得太多,会导致肾脏在排出体内杂质时遭受伤害。从而出现肾脏疾病,甚至肾脏衰竭这种危险的症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养肾 补肾 伤肾习惯

养护肾脏 女人要避开七个坏习惯

现代人越来越懒,平时没有健康的生活习惯,又不能坚持运动,吃的太好导致营养过剩,容易危害肾脏健康。就知道靠各种药物来保护肾脏。详细>>

如何补肾?小心日常7个伤肾坏习惯

现代人越来越懒,平时没有健康的生活习惯,又不能坚持运动,吃的太好导致营养过剩,容易危害肾脏健康。就知道靠各种药物来保护肾脏。详细>>

改掉四个坏习惯做健康女人

你很可能在毫无意识的情况下,就已经做出有损自己健康的事情。比如经常处于嘈杂环境,反反复复的减肥,现在,你都必须要改正并引以为戒!详细>>

女人要想皮肤好 这6个坏习惯应纠正

女人都很爱美,为了保持美丽的容颜,可能很多女人会买各种各样的护肤品。但是除了护肤品外,生活中一些小习惯可能会毁容。所以,若想保持容颜的美……详细>>

注意:这7个坏习惯会让女人变老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一些好的习惯,也是可以让青春长久一些的,最起码会让皮肤老化的慢一些,但是很多的朋友们,本身存在一些坏习惯,而且自己又不……详细>>

  • 余学清

  • 王国保

  • 李顺民

  • 张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