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吃水果犯这些低级错误等于白吃

2016-10-13 08:45:23      家庭医生在线

水果是不错的营养食物,不少女性都喜欢吃水果,认为健康营养又能帮助她们保持苗条,还有一些女性为了减肥,会用水果替代部分的晚餐。但水果有益的前提是吃得对,并不是说想吃就可以随便吃,如果犯了以下这些低级错误,不仅等于白吃,还可能反而造成危害哦~

吃太多

对一些在减肥的妹子来说,水果和蔬菜是她们为数不多能尽情食用的食物,但事实上却并非如此。水果香甜美味,很容易吃过量,这样会急剧增加血液中的葡萄糖和卡路里的含量,不仅对血糖高的人比较危险,而且还容易让人长胖。

一般来说,一次吃一整个水果,如一个苹果、一个梨子或者一根香蕉就差不多了。

只吃水果

虽然一块水果比一块糖更好,但它仍有可能使你的血糖上升。如能搭配一些蛋白质,比如一块乳酪或一杯果仁牛奶,能有效解决此问题。

水果皮都削掉

因为害怕农药残留,不少人都习惯把水果削皮再吃,但其实有些水果的果皮影响成分不输果肉。例如苹果皮,富含纤维、维生素C和维生素A。研究甚至发现吃果皮或许能减少肥胖和降低癌症风险。在彻底洗净的前提下,还是建议大家连皮一起吃。

爱喝果汁

鲜榨果汁是不少人心中的营养饮料,这与碳酸饮料相比当然优异很多。但果汁基本不含纤维,相比喝果汁,吃一整块水果或偶尔喝喝奶昔更好。而且果汁容易喝过量,最终还是增加了摄入的热量。

吃什么水果都一样

每种水果中都分别含有营养物质,然而它们却各有侧重点,总体来说,大多数颜色更深的水果(如深色果皮的葡萄)比浅色水果(如香蕉和西瓜)含有更丰富的抗氧化剂和更少的糖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果营养价值 饮食误区 水果

如何吃水果?警惕吃水果六大误区

吃水果的好处多多,能养颜排毒、改善身体状况等等。但是,如果吃水果掉进误区。结果会适得其反。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吃水果的六大误区吧。详细>>

吃水果养生别犯5大错误

水果不是想吃哪种就吃哪种,也不是想吃多少就吃多少,更不是想怎么吃就怎么吃,这里边有很多学问。详细>>

水果营养健康 吃水果小心别陷进7大误区

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其他营养物质,有助于身体健康,但是不少人吃水果还存在一些认识误区,将水果当饭吃,以为能够减肥,岂不知反会伤害身体……详细>>

水果热吃 冬季吃水果的好办法

冬季气温下降,吃水果变成了一种“受罪”,不仅如此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冬天吃水果对肠胃的刺激有点大,但是不吃水果又少了吸收维生素和微量元……详细>>

吃水果注意避免8大雷区

冬季气候比较干燥,除了喝水之外,还可以通过吃水果来补充人体流失的水分。无论什么季节,都有应季的水果上市。而且水果富含丰富的营养,还能美容……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