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女人内裤怎么洗才卫生?

2016-10-13 09:36:06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女性三角区,相当于有“地球之肺”的亚马逊热带雨林,起着调节女性经血运行,维持内分泌水平、保养子宫、卵巢,增强阴道弹性的关键作用。而内裤作为保护这三角区的贴身衣物,自然和健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关于内裤的清洗有多少人是能正确对待的,下面小编就说说内裤要怎么洗才干净。

1、单独清洗

作为贴身的衣物,内裤和外衣、裤子,尤其是袜子要分开来洗,而且要放在专门的盆子里用手洗。有些女性习惯将每天换下来的内衣裤、袜子、秋衣等混在一起用洗衣机洗,如果内裤、袜子一起洗,易导致寄生的细菌互相传染。倘若患有脚癣,却又把内衣裤同袜子放到一块儿清洗的话,那么这些‘串门子’的霉菌就极易引发阴道炎。而且内裤最好用手来搓洗,因为洗衣机里有很多我们看不到的细菌,只有通过手的摩擦才能在一定程度上把内裤洗的干干净净。

2、经常换洗

世界各国的微生物学家研究,一条脏内裤平均带有0.1克粪便,排泄物中有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等病菌。据资料显示,一克粪便中含有1000万个病毒、100万个细菌、1000个寄生虫包囊和100个虫卵。尽管有的细菌和病毒对人体有利,但大多数细菌和病毒对人是有害的。即使正确清洗、晾晒,上面的细菌也不可能完全被杀死。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养成勤洗勤换内裤的习惯,建议每天更换内裤。而且当天换的内裤要当天清洗。如果不及时清洗,内裤上的分泌物在室温下会继续滋长细菌,时间长了更不容易清洗干净。

3、弱碱洗涤

大家知道,女性三角区私处是一个弱酸环境,清洁用品一般都是碱性的,所以清洗内裤时要选用碱性不要太强、清洁能力比较好的清洁剂,比如肥皂,或者有杀菌消毒能力的肥皂。但很多女孩为了把贴身衣物洗干净,往往用了太多洗衣剂,反而造成残留,引发皮肤过敏问题。专家认为,内裤还是要用肥皂洗的,妇科常见的两大病菌——霉菌与滴虫都能被皂液的碱性环境杀灭。使用普通肥皂就能起到这个功效,没有必要专门使用“内裤清洗液”清洗。对于搓洗的时间,专家认为,最好能打好肥皂后认真地搓揉3—5分钟,让细菌与肥皂充分接触,这样才能彻底的把内裤洗干净。

4、特殊清洗

如果不幸感染上霉菌性阴道炎等妇科病,在炎症的发作期间,要穿棉质内裤。并且按照以上方法洗净后,要放在开水中烫一烫,或者直接煮一煮,彻底清除病菌。建议在炎症期间穿一次性内裤,可随时丢掉。

温馨提示:月经期的内裤最好平时不要穿。因为卫生巾背后的粘胶,可以让卫生巾牢牢地沾在内裤上,但是这个胶不会因为洗涤完全从内裤上清除。一些质量较差的卫生巾,过多的粘胶,沾在内裤上,用手都能摸得出。相关专家说,目前无法判定这种胶是不是有害的化学物质,也无从证明是否属于食品安全的范畴。无论是什么物质,不能彻底清除都会直接威胁到女性的三角区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裤如何清洗 内裤怎么洗 内裤

女人清洗内裤的四大注意要点

女性的阴道口、尿道口、肛门靠得很近,内裤穿得太紧,易与外阴、肛门、尿道口产生频繁的磨擦,使这一区域污垢(多为肛门、阴道分泌物)中的病菌进……详细>>

内裤清洗错误易使私处惹病 正确清洗内裤4个贴士

清洗内裤也是一门学问,因为内裤的卫生与否与私处健康密切相关,内裤的不正确清洗,可能会导致细菌侵入私处,引起炎症等疾病。所以,为了私处的健……详细>>

女性清洗内裤的特别提醒

内裤是女性最为贴身的伴侣,因此它的清洁与否直接影响私处的健康。很多女性处于懒惰都是把它直接扔进洗衣机清洗,这样的做法合适吗?那么如何清洁……详细>>

女性清洗内裤的四个疑问

内裤是常用的女性用品,它紧贴女性私处,如果内裤不够清洁就会增加患妇科病的几率,因此要格外注意内裤的清洁卫生。在日常生活中,女性对内裤怎么……详细>>

来月经时内裤怎么洗好?

相信大家一定会收藏那么几套美丽的内衣,可爱的、性感的、但是很多女性朋友会遇到这样的问题,经期时内裤不小心沾上了血渍,很不好清洗。沾上血渍……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