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长假后睡不好不妨试试这5招

2016-10-08 08:59:53      家庭医生在线

愉快的7天国庆长假转眼就过去了,相信很多人都还沉浸在假期的欢乐中不愿意回到要重新工作的现实中去。除了不想上班的心理以外,睡不好也成为了不少人在长假后上班的一大烦恼。或是因为7天假期生活作息被打乱,或是因为心情还没平复过来,很多人在长假结束后都会有睡不好的烦恼。怎么办?家庭医生在线编辑这就给大家介绍5个妙招:

注意饮食

最好在睡前4小时吃完晚餐,而且切记晚餐的准则:吃得少。千万不要吃太多辛辣、油腻、产气食物,这些都会妨碍你进入深睡。

夜宵能不吃就不吃,如果睡前真的饿了,可以吃你早餐中吃的食物,例如一杯燕麦片、一片果酱面包。

平和心情

不要让自己在睡前的心情太过激动。如果压力大,多思虑,心与脑仍在继续兴奋中,睡不好甚至失眠也是可以预见的。

睡前最好养成一个习惯,或是看几页书或是做一些舒展运动,形式不重要,重在坚持。当然,玩手机一类的习惯还是可免则免吧。

调整卧室环境

首先要让卧室保持空气清新,房间里不要放太多的电器和家具,也最好不要放绿色植物,以免影响室内空气。

使用舒适的床和枕头

枕头的高度要适中,太高或者太低都可能会让你脖子酸痛睡得不香。床不要太软。标准是将一个3000克的重物放在床垫上,床垫被压下去的凹陷为1厘米左右即可。天凉或是开空调时还要多备一张合适的被子。

吃些助眠食物

大枣、葵瓜子、葡萄、香蕉、鹌鹑蛋等食物都有一定的助眠作用,如果睡不好在晚餐或是晚餐后不妨吃上一些。另外,牛奶中含有促进睡眠的l-色氨酸。睡前1小时喝杯加蜜的牛奶,可助眠。蜂蜜则有助于整夜保持血糖平衡,从而避免早醒。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不好怎么办 失眠 睡眠

睡眠不好如何快速入睡呢?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质量好坏,直接关系到身心健康。一个良好的睡眠,是可以让人神清气爽,能够更好的投入的第二……详细>>

总是睡不好?5个睡眠误区需注意

在巨大的工作压力下,加班熬夜似乎成了白领一族的常态,因此很多白领一族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睡眠问题。但很多人都觉得自己的睡眠质量不高,很多时候……详细>>

女人晚上睡不好 调调肝与脾

晚上睡不好觉怎么办?相信很多人现在都面临着晚上睡不好的问题。但是又苦于自己找不到睡眠不好的原因。睡不好表现在不同的方面,像入睡困难、睡不……详细>>

夫妻长期分床睡好不好

结为夫妻,最幸福的事应该就是每天都能同床共枕,睡醒睁开眼后可以看到与之白头偕老的爱人,何尝不是人生一大美事?但现在来越多的中年夫妻开始选……详细>>

产妇总是睡不好怎么办?6个好方法助你安心入睡

70%的产妇生完孩子的第1年总是出现睡眠不足的情况,一旦睡眠不足就会下降性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导致各种疾病接踵而来,同时也会增加体重,不利……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