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为什么女性经血颜色发黑?

2016-10-03 08:07:26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正常月经应该是鲜红色的、无血块,但是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得大姨妈颜色都发黑,是什么原因造成经血发黑呢?

女性经血颜色发黑不外乎这五种原因,一定要重视!

1、气滞血瘀

月经周期不准确,经血的量也或多或少,呈紫红色并伴有血块,经血不畅,则可能是气滞血瘀造成的。如果是因为气滞血瘀造成的,在月经期间常常会伴有小腹疼痛、乳房胀痛等情况。

2、血寒

如果月经周期延后,月经量也减少了,而且月经颜色较黯并带有血块,小腹冷痛,怕冷,则可能是血寒导致的。

3、肾虚

一般来说,女性肾虚会出现月经周期紊乱,月经的量比较少,月经的颜色呈淡红色或暗红色的症状。肾虚同时还会伴有腰膝酸软、头晕耳鸣、小腹冷、夜尿多等迹象。

4、血热

血热分为实热和虚热两种,可都可能会导致经血呈黑色。

5、气血两虚

月经周期提前或错后,月经量增多或减少,经期延长,月经色淡、质地稀,或小腹疼痛、头晕眼花、神疲肢倦、面色苍白,则可能是气血两虚导致的。

月经颜色发黑的女性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日常调理是很有必要的!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调理:

1、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

2、注意卫生,预防感染。首先注意外生殖器的卫生。月经期间绝对不能过性生活。量大时要勤换卫生巾,还可选用市面针对量大期间的卫生巾。

3、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避免过度劳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血发黑 经血 月经

女性经血颜色发黑的两大原因

月经期是女人的生理期,月经问题有很多,比如说月经血色发黑,那么月经血色发黑是怎么一回事呢?详细>>

3大原因致使女性经血发黑

月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现象,经血是经期表现之一,经血是血液和一些脱落的子宫内膜、子宫颈粘液以及阴道分泌物的混杂液体。女性经血的颜色发暗,略……详细>>

女性经血发黑可吃3款食疗调理

大多数女性都会每个月来月经,正常经血的颜色应该是暗红色的。但却有不少女性会发现自己每个月月经的颜色都会偏深,甚至发黑。这由于气滞血淤,经……详细>>

女性经血发黑 或是气血两虚

正常的月经是暗红色的,而且经血中混有脱落的子宫内膜小啐片、宫颈粘液、阴道上皮细胞。可是有的女性会发现自己的经血是发黑的,那么这是什么原因……详细>>

女性经血量少发黑怎么回事 最佳经期调理方式

女性特殊时期都会有一些小麻烦,那么经血发黑量少是怎么回事?下面告诉你关于经期的一些小常识,及经期的最佳调理方式。详细>>

  • 樊韵平

  • 杨琼

  • 张宏征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