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女人补血可多吃4种补血蔬菜

2016-09-30 07:41:31      家庭医生在线

血气是女性的根本,补血对于女性健康来说非常重要。那么,女人补血吃什么好呢?下面跟大家推荐4种超级补血的蔬菜,女性朋友们吃起来吧!

苋菜

含有丰富的铁、钙和维生素K,具有促进凝血,增加血红蛋白含量并提高携氧能力,促进造血等功能。

苋菜所含胡萝卜素比茄果类高2倍以上,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有利于强身健体,提高机体的免疫力,有“长寿菜”之称。更重要的是,苋菜中不含草酸,所含钙、铁进入人体后很容易被吸收利用。

卷心菜

富含叶酸,这是甘蓝类蔬菜的一个优点。所以,怀孕的妇女、贫血患者应当多吃些圆白菜,它也是女人重要的美容品。

金针菜

金针菜富含铁,其铁含量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20倍,同时,金针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1、C、蛋白质等营养素。

菠菜

这是最常见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补血食物。菠菜内含有丰富的铁质、胡萝卜素和叶酸,每100g菠菜的叶酸含量高达50mg,名列蔬菜之首。

但是菠菜含草酸也多,而草酸可干扰人体对铁、锌等微量元素的吸收,消除此弊端的办法是先将菠菜倒入开水中焯一下,即可消除大部分草酸,吃起来就安全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补血 女人补血 血气

女人补血从“吃”开始

其实女性要从根本上唤起好气色,延缓衰老,使青春常驻,还要从内部调理开始,通过补血理气、调整营养平衡来塑造靓丽女人。而补血理气的最好办法就……详细>>

女人补血可以吃6种食品

女人容易缺血,使血液循环不良,导致抵抗力下降、抗寒能力下降,天气一转冷,就会手脚冰冷。补血就成为女性调养、保健的关键。以下的6类食物,是……详细>>

女人补血可多吃4种干果

女人很容易贫血,一旦贫血就容易面色枯黄、头晕乏力,贫血当然要补血啦!干果补血效果很好,女人常吃干果还能吃出好气色呢详细>>

女人补血吃什么?介绍6款补血养颜佳品

女人们就要懂得保养自己,要懂得吃,对女人健康相当有益处。而且这些家常菜食谱做法简单易学,是日常补血、补充营养的必备佳品。详细>>

女人补血可以多喝红枣吗?要怎样吃红枣补血?

一般的女性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贫血症状,因为女性每个月都要经历月经,而且还要经历怀孕和生育,在这些过程当中都会有出血的现象,时间久了就会出现……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杨振江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