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秋季女人多吃醋可防病 预防炎症要针对饮食

2016-09-30 09:50:22      家庭医生在线

中医专家表示,女性多食用醋有利于预防妇科疾病,中医临床常用醋与各类药物共制,常见的妇科用药醋柴胡、醋当归、醋白芍等,可以用于治疗月经不调、崩漏带下等妇科疾病。专家建议可用一些纯天然的保养品进行内外调理。

醋不只能调和菜肴滋味,增添鲜喷香,另有诸多药用。中医认为酸入肝,肝主血。许多妇科病由肝经不舒引起,醋味酸,专入肝经,能增强药物疏肝止痛作用,并能活血化淤、疏肝解郁、散淤止痛。

食醋还具有美容驻颜的作用,经常饮用保健醋和醋制品能使皮肤光洁精致,皱纹裁减,容颜滋润健美。历久维持用稀释的醋洗脸,另有利于面部的皮肤营养。将醋与甘油以5∶1的比例混淆涂抹皮肤,历久维持能使粗糙的皮肤渐渐克复细嫩;每晚就寝前用醋涂抹发根的皮肤,还能裁减头皮屑的生成;每晚临睡觉前饮用少量醋,既有助于睡眠,又有利于皮肤的颐养。

阴道炎 多吃蒜类

经常食用蒜类的女性不容易患上霉菌性阴道炎。因为大蒜中富含蒜素、大蒜辣素等物质,它们是含硫的天然杀菌物质,具有强烈的杀菌作用,可抑制白色念珠菌在阴道内的过度生长和繁殖。

宫颈炎 摄取叶酸

通过对患宫颈癌高发地区的女性进行调查发现,体内叶酸含量明显不足的女性,不仅在怀孕时容易引起胎儿的神经器官发生畸形,还会使她们患宫颈癌的危险增大。因此,女性应当适量补充叶酸,包括服用叶酸补充制剂和摄取富含叶酸的食物,如菠菜、小白菜、苋菜、韭菜、鱼、蛋、谷、豆制品、坚果等,有效预防和减少宫颈炎的发病率。

专家提醒,由于叶酸不耐热,烹调时温度稍高就会被破坏,因此,做菜时温度不宜过高,烹调时间也不宜太长。

盆腔炎 节制饮食

盆腔炎是妇科常见病,在中医上属“热疝”、“痃瘕”、“带下”等病症范畴,盆腔炎患者想要早日解除病痛还应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饮食方面的调养。饮食应清淡食物为主,多食有营养的食物,如:鸡蛋、豆腐、赤豆、菠菜等。

应忌食辛辣刺激、油腻、生冷的食物,如辣椒、肥肉、茶酒、冷饮等;还要忌温补,狗肉羊肉、桂圆、鹿胶等,也都不宜进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炎症 妇科病 秋季饮食

多吃醋可防妇科病

经常饮用保健醋和醋制品能使皮肤光洁精致,皱纹裁减,容颜滋润健美。 详细>>

女人预防妇科病可多吃蔓越莓干

蔓越莓是一种来自北美国家的营养价值十分高的小水果,你不要看它体积小,不过它的作用却是很大的哦,尤其是针对女性的一些顽固性的疾病。由于新鲜……详细>>

秋季女性如何预防妇科病?做好这6点能预防

在秋季的时候天气开始转凉,女性妇科疾病也是高发期,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做好预防的措施,而且女性疾病的种类也非常的多,一旦发现需要早期的时……详细>>

冬季女人如何预防妇科病?

不少女性都知道,夏天由于天气炎热,细菌容易滋生,一直以来都是妇科病的高发季节。然而,即便是进入了寒冷的冬季,也不代表女性就能对妇科病掉以……详细>>

预防妇科炎症 女性要定期检查

妇科炎症是指女性生殖器官出现的各种炎症,包括外阴炎、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等,该病严重危害女性的身心健康,如不能及时治疗,病情恶化,还可……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