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更年期女性提防抑郁症敲门

2016-09-29 11:22:30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是女性生理和心理发生变化最大的阶段,常被称为“多事之秋”。在这个特殊时期,女性学会如何爱护自己显得尤为重要。进入更年期会出现一系列隐匿症状。只有及时发现自己身体的变化,才便于采取应对措施。

1、月经紊乱。更年期会出现月经间隔变长,月经不规律,没有任何先兆突然停经等月经紊乱表现。

2、潮热。午后脸颊发红,胸部、颈部、脸部经常感到热浪滚滚,并伴有出汗。

3、盗汗、失眠、心悸。突然觉得心跳加快,又找不出原因。

4、干燥现象。皮肤变得敏感、干燥、皱纹增加,头发变白、干枯,产生口干舌燥等症状。

更年期抑郁症是一种高发在更年期的疾病,这样的疾病十分常见,并且在发生了疾病之后,经常会发生躯体或者是精神现象的,所以,这个时候,更年期抑郁症的出现,对于人们的健康危害是非常多的,要是不积极的进行诊治,后果将是不堪设想。

因此女性更易患抑郁症。由于雌激素的影响,女性易感于精神压力而促进抑郁症的形成,并且延续的时间也很长。

另外,女性对光线的生理反应比男性强得多,抗黑变激素分泌明显增多,因此,女性在冬季昼夜长的情况下发生抑郁症的几率会明显增高。再次女性血清素处于较男性明显为低的水平,加大了患抑郁症的危险性,而血清素水平的高低又往往与社会地位有关,故而社会地位也是抑郁症的相关因素。

现代社会人类进步很快,但与此同时形成的竞争和精神心理压力也越大。女性抑郁症更多伴有焦虑症状、精神运动性激越等。女性抑郁症常伴有月经紊乱、闭经、便秘等,月经的正常成为抑郁症好转的标志。

更年期抑郁症发生的范围是很多的,比如,经期女性,产后的女性,甚至是绝经期的女性,都是发生抑郁性疾病的高发群体,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之中,对于发生了更年期抑郁症的患者,积极的治疗,且做好疾病的预防措施很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保健 抑郁症 更年期

5招预防女性更年期抑郁症

女性更年期是每个妇女必然要经历的阶段,但每人所表现的症状轻重不等,时间久暂不一,轻的可以安然无恙,重的可以影响工作和生活,甚至会发展成为……详细>>

五大更年期抑郁症的表现

人们常说女人如花,花开正艳如青春期的女孩,活泼漂亮当然无可忧心,然而花开花谢也是自然规律,更年期的女人犹如入秋的花儿,即将面临改变,不再……详细>>

3个妙招助女性应对更年期

更年期都有哪些症状?更年期的症状主要发生在45至55岁这一阶段的妇女身上,问题轻重都因人而异。大多数人会感到潮热,紧张,神经症状跟平时不……详细>>

女性如何延缓更年期?

更年期是女性毕竟的生理阶段,预示着女性即将从中年步入老年。虽然更年期和衰老一般都是必将回到来的,但女性总想它们来得迟一些,更迟一些。如何……详细>>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

更年期吃什么好。 更年期食谱概述更年期是中年进入老年阶段的过渡期。女性45~55岁左右,男性55~65岁左右为更年期。可以摄取维生素B的……详细>>

  • 张杰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