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颈椎病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脊髓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颈椎不稳症颈椎管狭窄症颈肋

白领为何腰酸背痛 只因没把4个错误动作当回事

2016-09-29 08:49:48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都市白领因为久坐运动少,总或多或少存在着腰酸背痛的问题,严重起来可能会走向腰肌劳损、脊柱侧弯、腰间盘突出等病症,甚至还可能导致女性乳房左右不对称!为什么你总觉得腰酸背痛,或是因为你没有把这4个错误动作当一回事。

葛优躺

这姿势文艺一点的说法就是“舒服窝在沙发里”,这其实是一种半卧位,虽然似乎很舒服,但其实这么坐腰椎会缺乏足够支撑,让椎间盘所受重力加大,久而久之自然就会让人觉得腰痛,甚至诱发颈椎病、脊柱侧弯和腰间盘突出。

如果觉得正襟危坐太累,不妨在窝在沙发的时候在腰后方一个靠垫,利于放松。

低头玩手机

现在男女老幼个个都是低头族,公交上、地铁上甚至和亲友聚会人们也基本都在低着头玩手机。然而,这个动作会让颈椎承受更大的重量,同时由于肩颈过度紧绷,加重腰椎负担。这也是越来越多人经常觉得腰酸背痛的原因之一。

如果实在改不了这习惯或需要长期伏案工作,应养成隔一段时间起身活动的习惯,并做一些放松运动。

只背单肩包

不少女性都习惯不论上班休闲都背个单肩包,但由于为了防止包带下滑,人们总会习惯把一侧肩膀往上挺。长期这么做,不仅会导致肩膀酸痛,还会令脊柱侧弯,甚至让女性出现乳房不对称的现象。

最好不要只背单肩包,可以考虑交替背或是斜跨。如果路途遥远或是东西比较重,最好选择双肩包。

趴着睡觉

这也是白领常见的动作,由于办公室条件所限,中午只能凑合趴在桌子上打盹。然而,这仍是腰酸背痛的元凶之一,这不利于颈椎保持生理弧度,可能导致颈椎毛病。

能躺着睡当然最好,如果没有条件,也可以坐在椅子上,在腰后放个垫子,然后身体后仰休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背 颈椎 腰酸背痛

6招缓解白领腰酸背痛 舒适办公

因为工作原因,白领长期伏案,因为腰背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没有运动,容易出现腰酸背痛的现象。相信大部分白领都想知道缓解方案,下面小编就和你……详细>>

女人为何更容易“腰酸背痛”?

我们自己会说或者是常听到“腰酸背痛”这个词,但是相比于男人,女人更容易感到背痛,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七招助白领预防腰酸背痛

坐办公室的白领不知有没有这样的感觉,不管你是在写字、做家务,还是驾车,背痛都会在你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对你发起突然袭击,所以你必须防患于未然……详细>>

女性腰酸背痛的原因

女人为什么会腰痛?你知道有哪些原因吗?详细>>

OL久坐易腰酸背痛 四小招立刻缓解

OL长久坐在座位上,容易腰酸背痛,坐姿不正确,更容易患上颈椎病。身处办公室的白领哪些习惯容易导致腰酸背痛,又有哪些方法可以对付呢?下面,……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