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多梦怎么治 五步骤让你平静入梦乡

2016-09-28 14:27:22      家庭医生在线

经过了一天的工作以后,身体已经感到劳累了,想立马投向温暖的大床。不过,在睡觉前,你还需要做几件事哦,否则美容觉睡不成,反而会给你增加无穷尽的烦恼。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失眠的终极原因。

①与躯体疾病相关;

②与过度紧张的生活方式相关;

③与摄入过量的咖啡相关;

④与某种慢性疼痛相关;

⑤与不良的睡眠习惯,如:白天睡得过多或入睡时间不固定相关;

⑥与酒精或麻醉品滥用及某些药物使用不当相关;

⑦与精神焦虑相关,如康医生为路长芹诊断发现她的失眠与单位职工下岗和孩子学习成绩下降有关;

⑧与生理节奏被打乱有关,比如张太太失眠是因为从洛杉矶返回北京,乘坐跨越几个时区的飞机旅行会打乱人体的生物钟。康医生说张太太的情况几天以后就会恢复正常。还有经常值夜班也会出现这种情况;

⑨与环境因素相关,如噪音、灯光及不流通的空气也会导致失眠或降低睡眠质量,尽管不至于将人吵醒。

下面的几个好习惯,就是能让你彻底改善睡眠,赶紧试试吧。

一、刷刷牙洗洗脸

睡前刷牙比早晨更重要,不仅可清除口腔积物,并且有利于保护牙齿,对安稳入睡也有帮助。看完电视电脑后,要记得洗洗脸。因为电视和电脑都是有辐射的,长时间地观看会在我们的皮肤表面停留,睡前洗脸可以把这些辐射粒子和一些灰尘洗干净,以保护皮肤清洁,使睡眠舒适。轻松。

二、五指梳头

古医学家探明头部穴位较多,通过梳理,可起到按摩。刺激作用,能平肝。熄风。开窍守神。止痛明目等。早晚用双手指梳到头皮发红。发热,可疏通头部血流,提高大脑思维和记忆能力,促进发根营养,保护头发,减少脱发,消除大脑疲劳,早入梦乡。

三、静心散步10-20分钟

平心静气地散步10-20分钟,这会使血液循环到体表,入睡后皮肤能得到“活生生”的保养。躺下后不看书报,不考虑问题,使大脑的活动减少,较快地进入睡眠。

四、喝杯加蜜牛奶

根据国外医学专家研究,牛奶中含有促进睡眠的l-色氨酸。睡前1小时喝杯加蜜的牛奶,可助眠。蜂蜜则有助于整夜保持血糖平衡,从而避免早醒。

五、莫生气

睡前生气发怒,会使人心跳加快,唿吸急促,思绪万千,以致难以入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 压力 失眠

失眠怎么办?11个小习惯让你快速入睡

明明很累却睡不着的感觉很痛苦,明明睡着了都还是困的感觉很痛苦,明明睡得很多了却更加累的感觉更痛苦。事实证明,睡眠,并不是越多越好,也不是……详细>>

失眠多梦吃什么?4种食物可缓解

睡眠是我们在忙了一天工作和生活以后休养生息的时间,良好的睡眠才能保证第二天工作和生活的精力。然而,却有不少人被失眠多梦的情况所困扰。失眠……详细>>

五款汤水让你摆脱失眠困扰

据相关数据统计,我国20%至30%的人经常处于失眠的状态,超过50%的人睡眠存在问题,而长时间的睡眠不足会引起很多疾病,给身体健康带来很……详细>>

失眠怎么治疗 这些方法让你能够安然入睡

失眠怎么办,虽然治疗疾病的方法有很多,但是失眠一定要引起重视。究竟该怎么治疗失眠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治疗失眠的方法,让你能够安然入睡……详细>>

女性失眠多梦 7小招赶走“烦人精”

本来,晚上是女性最舒服的时间。她们能够利用睡眠的时间,让自己的身体各个部位进行休息调养,养出好气息。可是,失眠多梦却让女性颇为烦恼,晚上……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