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神经衰弱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厌食症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白领记忆力不好可多吃5类食品

2016-09-24 08:10:03      家庭医生在线

理论上说,记忆力衰退大多在中老年人身上出现,随着年龄的增长,记忆力变差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很多年轻的白领一族,明明只是二三十岁,却经常做了这件事忘了那件事,这要怎么办?怎么样才可以健康的增强记忆力?家庭医生推荐大家可以多吃以下5类食品:

豆制品

豆制品是优质蛋白质的来源,同时还含有较多的卵磷脂、钙、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是理想的健脑食品。豆类食品物美价廉,营养丰富,容易消化吸收,具有清热滋阴、调理脾胃的功效。

鱼肉含脂肪少,能向大脑提供优质蛋白、钙和大量维生素;同时,含有的的不饱和脂肪酸,对大脑和眼睛的正常发育尤为重要。鱼肉脂肪中含有对神经系统具备保护作用的欧米伽—3脂肪酸,有助于健脑。

玉米和小米

这两种都是大众化的食物,可提供大量葡萄糖供脑的活动能量外,还有较多的蛋白质、维生素B等物质。

核桃

核桃是传统的补脑食物,当然,这并不因为它的形状和大脑相似,主要是因为它富含不饱和脂肪酸,每天坚持吃几个可起到营养大脑、增强记忆、消除脑疲劳等作用。

新鲜蔬菜

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叶绿素,这对大脑都有很大的好处。其中南瓜是胡萝卜素的极佳来源,南瓜中的维生素A含量胜过绿色蔬菜,而且富含维生素C、锌、钾和纤维素。中医认为:南瓜性味甘平,有清心醒脑的功效,可治疗头晕、心烦、口渴等阴虚火旺病症。因此,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的人,将南瓜做菜食用,每日一次,疗程不限,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脑食品 健脑 记忆力

5种食物提高记忆力 健脑益智又营养

最近老忘东西了吗?想要提高记忆力?5种食物能够提高记忆力,健脑益智又营养。大家快尝试一下吧!详细>>

四种营养食品 提升记忆力

相信大家都知道,吃的好,记忆力就会,身体会更好。身在职场,如果没有好的记忆力和身体,就会影响工作效率。那么,对于整天忙于职场的朋友们,一……详细>>

记忆力越来越差?6招改善记忆力

现在的人记忆越来越差,有些人把原因归于食品。而有研究显示,人的记忆下降,跟以下习惯有关。详细>>

哪些食物能提高记忆力?7种食物轻松提高记忆力

饮食对我们的生活非常重要。只有食用正确的饮食,我们才能拥有更好的体质。当然,我们的记忆力也跟我们的饮食息息相关。那么,食用哪些饮食可以提……详细>>

五种食物 助OL提升记忆力

营养保健专家研究发现,一些有助于补脑健智的食品,并非昂贵难觅,而恰恰是廉价又普通之物,日常生活随处可见。以下几种食品就对大脑十分有益,大……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