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避免痛风 你需破除这5个嘌呤误区

2016-09-22 08:07:06      家庭医生在线

嘌呤是什么或许很多人并不能说的太确切,但要说到痛风,或许你就懂了。在人体内嘌呤氧化而变成尿酸,人体尿酸过高就会引起痛风。为了避免痛风,很多人在日常饮食中都会多加注意,避免摄入过多的嘌呤,这本不错,但必须避免以下5个误区:

蔬菜可以随便吃

有人认为蔬菜嘌呤含量低,不会诱发痛风,因而不需要限制。但有些蔬菜所含的嘌呤含量仍然偏高,如扁豆、芦笋、紫菜、豆苗等,如果想要防治痛风,还是不应该多吃。

豆制品不能吃

干豆类(黄豆、黑豆、绿豆、红豆等)的嘌呤含量确实比较高,但因水溶性的嘌呤在加工过程中流失,当黄豆加工成豆腐、豆腐皮后,其嘌呤含量大幅下降,适当吃一点还是可以的。

菌类不能吃

的确,菌类是微生物的子实体,细胞较为密集,嘌呤含量也较高。但如果不是大量食用,只是作为配菜吃一点还是没有问题的。

除了啤酒其他酒都没嘌呤

很多人都知道,啤酒喝多了容易嘌呤高,但其实除了啤酒,其他酒中含有的酒精会加速嘌呤合成,导致高尿酸血症和尿酸排泄增多,若在饮酒同时吃高嘌呤、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更易引起痛风急性发作。

少吃肯定没错

暴饮暴食很容易导致痛风,那么是否吃得越来越好?任何事都不能走极端,能量减少过快会因过度饥饿造成体内酮体升高,抑制尿酸从肾小管排泄而使尿酸排出减少,诱发痛风急性发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 痛风 嘌呤

痛风有哪些肉绝对不能吃

痛风是一种在中年男性中比较常见的疾病,对痛风的治疗一定要药疗加上食疗这样才能真正做到不再复发。详细>>

5大喝汤误区需破除

饮食调养是对身体最有效的调养方法,而喝汤养生是受到大家认可的。不少人也习惯会在餐前餐后喝汤,但喝汤看似简单,但是却也有很多讲究,找对喝汤……详细>>

出现哪些症状需警惕痛风?

痛风不仅发病率高,而且往往大部分人都很难及时的发现,到后来病情很严重了才能知道是痛风,这时候治疗就会面临很大的阻碍。但是如果能知道痛风会……详细>>

烹饪食物要避免这8个误区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细节我们不去留意就可能出现大的问题,生活中很多你认为正确的健康常识,也许是错误的。食物是我们生活中离不开的,我们每天都要……详细>>

健康早餐注意避免5大误区

许多习惯早起的人,每天早上5、6点一起来就吃早饭,觉得这样可以及时补充身体需要的能量,有助于吸收。可其实不然,早饭吃得太早,不但不会有助……详细>>

  • 陈如冲

  • 郭成山

  • 张剑勇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