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大肠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肠癌结直肠癌小肠癌阑尾腺癌阑尾类癌

韭菜只有男人吃才有养生功效吗

2016-09-18 08:14:47      家庭医生在线

提起韭菜的养生功效,估计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壮阳”。的确,韭菜是著名的壮阳草,有补肾助阳、固精等功效。甚至有些女性会觉得,韭菜就只有男人吃了能壮阳,女性吃韭菜也不会有什么养生功效。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快跟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一起了解一下韭菜的功效吧!

韭菜真的能壮阳吗?

不少养生书籍上都表示,韭菜性温,温中,下气,补虚,调和腑脏,令人能食,益阳。但这里的“益阳”并非就是字面理解的壮阳。

从现代营养学上来看,虽说锌对于生长发育、免疫功能、物质代谢和生殖功能等均有重要作用,但在韭菜中锌元素的含量每百克0.43毫克左右,含量很低。而且韭菜中含量稍高的硫化合物,在韭菜特殊的辛辣香味方面起作用,但是与生殖系统没有关系。

女人吃韭菜有好处吗?

韭菜能不能壮阳另说,但它润肠通便的功效却毋庸置疑。韭菜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每100克韭菜含1.5克纤维素,比大葱和芹菜都高,可以促进肠道蠕动、预防大肠癌的发生,同时又能减少对胆固醇的吸收,起到预防和治疗动脉硬化、冠心病等疾病的作用。

另外,韭菜富含的硫化物能帮助人体吸收维生素B1、维生素A,因此韭菜若与维生素B1含量丰富的猪肉类食品互相搭配,是比较营养的吃法。

韭菜真的能美白吗?

网上流传,多吃韭菜还有美白功效,但其实美白的层面不仅仅有食物,还有休息、睡眠、饮水、运动、化妆品等等。所以对于吃韭菜美白与否,都太过单一和片面。

不过多吃新鲜蔬果,水果,保证每天优质蛋白、主食、坚果的摄入肯定对身体健康、美白皮肤有优势,想要美白,注意以上要点即可,不必太过追求所谓美白蔬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蔬菜 韭菜的功效 韭菜

女人吃韭菜有哪些好处?韭菜的健康食谱有哪些?

每个人都知道吃韭菜对男人来说是十分补的,但其实女人吃韭菜一样能给自身带来很大的好处,今天就变就把吃韭菜的这些好处告诉你,并且为您推荐几个……详细>>

什么人不宜吃韭菜?吃韭菜注意这些禁忌

我们都清楚韭菜能调整肠胃,润肠通便,并且还能益肝健胃,补肾壮阳,而且它的味道也很香,一直以来都深受人们的喜欢。并且吃韭菜也是很有讲究的……详细>>

韭菜鸡蛋一起吃 这些好处全收入囊中

韭菜和鸡蛋都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食物,韭菜的味道相比于其它食物更加特别,它也是一种有刺激性的食物,鸡蛋也是非常常见的食物,鸡蛋里面所……详细>>

韭菜不适合和哪些食物同吃

韭菜是适应能力很强一种百合科蔬菜,在我国各地均可种植,尤其是南方地区可常年载重。自古以来韭菜都是备受争议的一种食物,其特有的风味让喜欢的……详细>>

什么人不宜吃韭菜?

众所周知,韭菜是我们日常饮食中常见的蔬菜,韭菜的营养价值很高,常食韭菜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减少对胆固醇的吸收,起到预防和治疗动脉硬化、冠心……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