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白领如何消除颈椎病烦恼

2016-09-11 08:38:00      家庭医生在线

肩颈痛已经成为现代人的“头号公敌”。白领易得颈椎病、肩周炎,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长时间坐在空调房里,肩部受寒、久坐不动,单一的固定姿势,引发局部的肌肉、关节受损,出现肩痛、手麻、头痛、记忆力减退等一系列症状。

一些不良的习惯更是会加重你的颈椎问题。

扭脖子

长时间伏案工作后,会出现颈部肌肉紧张、酸痛,有些人就开始做扭头的动作。这种动作不应经常做,特别是两边肌肉酸紧度不同,扭脖子很容易导致关节错位,韧带拉伤和肩膀移位。

侧扳脖子

按摩放松的时候,很多人喜欢让按摩师侧扳脖子,“享受”脖子发出的咔咔声响,这种突发的颈部被动活动可能会造成韧带、肌肉、骨质的损伤,加重疼痛,也可能因椎动脉的突然阻断使脑部缺血产生眩晕甚至昏厥。

睡姿不良

除了工作之外,预防颈椎病还要避免看书、看电视时倚着沙发或半躺、半靠在床头,这些姿势都可能让颈椎受伤。睡觉时,枕头太软、仰卧太高、侧卧太低;睡过软的弹簧床等都是不良的习惯,日久会引发或加重颈椎病。颈周肌肉不适提示发病

实际上,过了20岁之后,每个人的颈椎都会发生退变,若经常保持不良坐姿,就会加快这种退变。广东省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尹东指出,由于颈椎间盘退化、颈椎骨质增生(俗称骨刺),刺激或压迫神经,或者肌肉紧张痉挛,会让人感到不适。

颈椎病的危害不言而喻,所以我们绝对不能忽视,一定不要坐以待毙,别因为懒惰引起大问题。下面为您推荐几个简单易操作的防治方法:

1、抬高显示器。把电脑显示屏的位置抬高几公分,或者给电脑显示屏垫了几本厚书,这样就把以前的低头动作改为抬头,从源头上预防颈椎病的发生。

2、不要长期保持一个坐姿。多站起来活动活动,转动一下脑袋。

3、伏案工作一段时间远眺。当使用电脑工作过久之后,应抬头远视半分钟,以缓解颈部及眼睛的疲劳。

4、办公室放条围巾。在温度过低的空调房里,不防找条围巾把脖子围上,这样可以避免颈部受寒,消除颈椎病的诱发因素。颈部保暖不仅可以避免颈部疲劳,而且可以避免头颈部血管因受寒而收缩,使脑部的血液循环减慢。如果男士觉得围围巾不雅,可以穿一件带领子的夹克,把领子竖起来。

5、参加运动。如果有条件的话还可以选择一定的运动项目,进行增强肌力和增强体质的锻炼,如游泳、打羽毛球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护理 白领 颈椎病

都市白领如何远离颈椎病?

总是感觉自己的身体怪怪的,颈椎也是不听话的疼痛,感觉自己真的很痛苦。很多的白领是不是都有这样的心声呢?其实,发生这样的情况也是很正常的,……详细>>

OL颈椎病频发 如何摆脱颈椎病?

电脑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也是离不开电脑的。因此,由于长期的低头,就导致了很多的白领发生了颈椎病的情况,也给自己的健康带来了严……详细>>

白领为什么易患颈椎病?

现代社会生活中,很多人的工作压力很大。而因为工作的原因,很多人都患有颈椎病,尤其是白领和司机中最为常见。印象中,白领通常工作繁忙,运动较……详细>>

四个妙招让白领远离颈椎病

现在的生活中,很多工作的白领都是患有颈椎病,颈椎经常的酸痛,会显得特别的疲劳,经常的出现不舒服的感觉,久而久之对于身体的影响很大。其实日……详细>>

久坐白领6招预防颈椎病

颈椎病,是白领阶层最为常见的一种职业病。他们由于长期伏案写字,或者长期坐在电脑前打字,颈椎缺乏运动,长久下来,会损害到颈椎的健康。颈椎常……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李郑林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