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跑步一族怎么吃才最健康?

2016-09-08 08:12:41      家庭医生在线

为了健康和减肥瘦身,现在越来越多人成为了跑步一族,他们建立了规律的跑步习惯,选择每天的清晨或是傍晚进行跑步锻炼。这的确是不错的举动,但要想减肥,除了要迈开腿以外还需要管住嘴,饮食习惯也要相应调整。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跑步一族应该怎么吃才健康。

空腹跑步没这么可怕

虽然运动前最好还是吃点东西垫垫胃,但如果运动量不大,偶尔空腹运动也并不会怎么样。但东西可以不吃,水分却一定要补充够。如果是1个小时或以上的高强度训练,那么就一定要补充够能量再进行了。

吃简单点

什么才是最好的训练饮食?这其实没有标准答案,相信大家辛苦锻炼也不是为了终日和白煮蛋以及鸡胸肉为伍。运动饮食简单好消化就可以了,低脂、低纤维、高碳水化合物,既不会造成肠胃不适,又可以提升能量。

选好进食时机

运动补给的关键因素是时间。餐点越丰盛,需要越多消化时间。如果要进食,最好选择在运动前30分钟。在运动后20分钟,注意补充高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的点心,修复肌肉组织和储存能量。

多喝水

身体热量流失靠的是水分,为了保持关节的润滑,带走体内造成发炎反应的坏死细胞。另外,适量的水分也能控制肌饿的感觉,这样就不至于混淆肌饿和口渴的感觉。除了喝水以外,蔬果也是水分的来源,内含的抗氧化成分,也能增加肌肉恢复和免疫力。

营养均衡

即便是要瘦身减肥,也要注意营养均衡,保证摄入身体需要的各项营养素。比较合理的比例是,一天中55%的热量来自碳水化合物,25%来自蛋白质,其余15-20%来自不饱和脂肪。

垃圾食品绝对不能吃

虽然不能只吃白煮蛋和鸡胸肉,但高糖分高脂肪的食物还是需要戒掉的。最好多吃一些高纤维的蔬果和全谷类食物,它们提升能运动品质,也能维持心脏健康、降低的胆固醇、稳定血糖。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个跑步坏习惯锻炼不成反伤身

近年来跑步健身成为了潮流,不少都市白领都在工余时间加入了跑步健身的行列。养成定时跑步锻炼的习惯本是好事,可以强壮体魄,然而,不少人却有着……详细>>

跑步谨记五大要素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跑步是最正常不过了n,小时候光着脚丫跑,读书时背着书包跑,工作后追着时间跑,等将来老了还得跑。详细>>

每天坚持跑步会带来什么好处

跑步锻炼是现代生活中较常采用的一种身体锻炼方式,因为跑步简单,无需特殊的动作、场地、器械。无论在公园、运动场或马路上,甚至在田野间、树林……详细>>

为什么跑步后需要做拉伸

只要是对跑步稍微有一点了解的人,就知道拉伸运动对跑步来说非常重要。尽管不少专业教练和媒体都曾苦口婆心地告诫热爱跑步的朋友,要给予运动后的……详细>>

跑步后吃3种水果补充流失元素

近年来,跑步健身逐步成为了追求健康人士最时尚的爱好。很多人在早晚都会抽时间在绿道或是公园湖边等地跑上一回。当跑步结束后,有时身体由于流失……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易伟宏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