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早餐吃七种食物让你告别贫血

2016-09-07 10:20:21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学会如何补血很重要。如果女人贫血的话,很容易体质变差和早衰。那么女人吃什么补血呢?今天我们从女性饮食的角度出发,来了解一下帮助女人补血的食物有哪些吧。

治疗贫血的早餐

早餐是三餐中非常重要的一餐,那么对于有贫血症状的女性来说,早餐吃什么有助补血呢?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1、鸡蛋

虽然铁吸收率只有3%,每100克鸡蛋黄仅含铁7毫克,但鸡蛋富含其他营养素,所以贫血的女人吃什么好,建议多摄入鸡蛋黄。

2、菠菜

这是很有名的常见补血蔬菜,菠菜内含有丰富的铁质胡萝卜素,所以贫血的人吃什么好,多吃菠菜可防治贫血。

3、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很高的维生素B、C,同时又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用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

4、豆制品

每100克的黄豆及黄豆粉中含铁11毫克,人体吸收率为7%,比米、面中的铁吸收率高很多,贫血的女人吃什么好,建议常吃豆制品。

5、龙眼肉

贫血的人吃什么好,龙眼肉除了含丰富的铁质外还含有维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

6、动物血液

虽然猪血、鸡血、鸭血等动物血液里铁的利用率仅为12%,但却是一种价廉方便的食品。预防儿童缺铁性贫血不错。

7、发菜

贫血的人吃什么好,多吃发菜内所含的铁质较高,用发菜煮汤做菜,可以补血。

适合女性补血的食谱

猪肝瘦肉粥

配方:鲜猪肝50克,鲜瘦猪肉50克,大米50克,油15毫升,盐少许。

制法:将猪肝、瘦肉洗净,剁碎,加油、盐适量拌匀;将大米洗干净,放火锅中,加清水适量,煮至粥将熟时一加入拌好的猪肝、瘦肉。再煮至肉熟即可。

功效:健脾益气。适用于缺铁性贫血、佝偻病及夜育症等。

菠莱猪肝汤

配方:鲜菠菜200克,猪肝100克,油15毫升,盐少许。

制法:将菠菜洗净,切碎;猪肝切成小薄片,用油。盐拌匀。备用;锅中加清水500毫升,煮沸后加入菠菜及猪肝,煮至猪肝熟即可。

功效:健脾补血,适用贫血症状较轻者。

麻花糊

配方:黑乏麻、花生仁(连衣)各若干,白糖15克。

制法:将芝麻、花生仁洗净,放人炒锅中,炒熟,研成粉末,每次各取15克,加入热开水120毫升至15o毫升,调成糊状。再加入白糖调味即可。

功效:润肠通便。养血补血。适用于缺铁性贫血。但出现腹泻者应停用。

参枣莲子粥

配方:党参15克,红枣20克,莲子30克,粳米或大米30克。

制法:将党参切成片,红枣洗净。剖开去核,莲子打碎。将粳米淘洗干净与党参、红枣、莲子一起放火锅中,加清水适量,煮千米烂熟即可。

功效:健脾益气,益血补虚。适用于缺铁性贫血,大细胞性贫血,病后体质虚弱。

黑枣桂圆糖水

配方:黑枣20克,桂圆肉10克,红糖25克。

制法:将黑枣、桂圆肉洗净,放火锅中,加清水500毫升,再加入红糖调匀,煮熟或隔水炖40分钟即可。

功效:养血补血。适用于各种贫血。

结语:女人想要面色红润气色好,保持气血充足很重要。如果遇到那些面色发黄、精神不济的女性,一般来说都是贫血的症状。今天和大家介绍了女性补血的饮食有哪些,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贫血吃什么 贫血怎么办 贫血

贫血该吃什么食物?七种食物帮你缓解贫血症状

很多女生都会出现贫血的症状,贫血对我们的身体会造成一定的伤害。对于贫血者,一定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只有调理好正确的饮食,才能缓解贫血症状……详细>>

6款补血食谱让你告别贫血

据不完全统计,平均每四到五个亚洲女性中,就有一个是贫血患者,二十至二十四岁之间,罹患贫血的比例约二成,二十五岁至二十九岁之间有三成。所以……详细>>

女人补血别错过这七种食物

天生美丽的女性很少,漂亮的女人通常都懂得养生之道,女人只要气血充足,睡眠质量佳自然容光焕发,下面的这几种食物是天然的美容师,常吃它们能补……详细>>

女性贫血早餐可多吃5种食物

贫血是女性常见的疾病,不少女性都或多或少存在着贫血的症状,不过女性对于贫血的认识却并不多,而贫血的种类也有所不同,因此女性应该了解更多贫……详细>>

3款“补血菜” 告别贫血烦恼

如今很多人身体都有贫血的情况,但是对于贫血这个问题,其实我们不能一概而论的,其实不同的贫血其实可能有很多的病因的,所以我们在治疗贫血的时……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