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为什么总觉得饿?5个因素增加你的饥饿感

2016-09-06 07:18:47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是多数女性经常挂在嘴边的词,要减肥自然要管住嘴迈开腿。但对一些女性而言,却怎么都管不住自己的嘴,总是觉得饿,甚至刚吃完饭就又想抓点零食继续吃,如果保持这样的状态,自然是怎么都没办法把体重减下去了。为什么会这样?或是以下5个因素增加了你的饥饿感。

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会提升皮质醇的水平,刺激饥饿。所以睡眠不足,就会打乱你的饮食模式和消化。年轻人最好不要熬夜,无论如何,每天都要保证最少7小时的睡眠。

身体缺水

有些时候,我们觉得饿并不因为真的饿,而可能是因为我们严重缺水,大脑就会潜意识告诉我们,你正处于饥饿状态。所以适时的补充水分,其实有助于减少饥饿感。

迷信低脂食物

为了减肥,不少人都会吃不少低脂食物,但低脂食物并不等于健康食物。低脂往往代表了超级低的脂肪,但是精致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高的不饱和脂肪。所以吃掉低脂食物之后,往往会让人变得更加想吃东西。

吃了含糖的早餐

这里的含糖并不仅仅指甜食,而包括了糕点、含糖饮料、水果、精制碳水化合物等,这些含糖的食物进食后会导致血糖下降,反而会引起更加饥饿。

嚼口香糖

很多人在饥饿的时候,为了防止自己进食,有嚼口香糖的习惯。但你的身体会本能地把咀嚼的动作和进食联系到一起,从而更加刺激你的食欲。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进食 饿 饥饿感

保持饥饿感更健康

欧阳应霁在《半饱》一书的自叙中说:半饱该是一种新时代的良好品德。他甘愿矫枉过正,认为“七分饱也嫌太饱,一半就差不多了。” 日本人一直吃得……详细>>

健康苗条的关键 进食顺序得当

过去吃饭的时候可能不曾留意这所谓吃东西的顺序,只是按着自己的喜好随意选择。但 原来吃饭也是有顺序可言的,想瘦身减肥的女性朋友请特别要注意……详细>>

按摩妙招帮你解决7大健康问题

面对生活工作的压力,都是白领的健康状况频频,脸部浮肿、满脸油光,成为mm们最苦恼的问题。现在就来教你几招神奇“饥点”按摩点穴法,每天只要……详细>>

夏季没食欲?5大食谱提升食欲

夏季,炎热的天气不仅让人心烦气躁,而且使人食欲下降,面对美食没有任何想吃的冲动。可是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不正常饮食,会影响身体健……详细>>

吃到失控小心得抑郁症

“我总觉得自己是个胖子,很想变瘦,每天还是一直在吃;明明在减肥,还要找个借口疯狂大吃……”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