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解读男人 > 正文

读懂夫妻相处潜规则 避免争吵冷战

2016-09-08 12:00:54      家庭医生在线

在婚姻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很多的问题,比如:另一半的父母和朋友做错什么事情,情感中出现小暧昧……这个时候我们改怎么办呢?当然要慎重解决了,不要批评他的父母家人和朋友,也不要隐藏情感中的小暧昧。这就是几个潜规则中的一两个了,要警惕解决这些潜规则,不然要小心婚姻被潜了。很好奇吧,让我们来瞅瞅吧!

1、不要批评他的父母家人和朋友。

你知道为什么。你的家人,除了你自己可以批评,别人休想,对吧?同理,你跟他的家人朋友相处时,也应分分秒秒如履薄冰,切不可行差踏错。就算他朝你吐槽他的家人朋友这不好那不好,你也切切不可顺着他的口风去批评他们,否则你试试看,他马上就要朝你发飙,替他们辩护。这就像辩论中的双方,当你站到反方,就逼使他变成了正方。而正确的做法是,把自己放到他的位置上,设身处地地为他着想,从他的角度出发来考虑问题。

2、不要隐藏情感中的小暧昧。

遇到前男友,告诉老公。有网友朝你抛媚眼,也告诉老公。把秘密藏在心里,只会导致后院起火。“如果没什么好隐瞒的,那你为什么要隐瞒?”一句话直抵死穴,你势必哑口无言。对这种事情遮遮掩掩,会制造出隐秘暧昧和不忠诚的气氛。所以,还不如把发生的一切事情都告诉他。“今天前男友想加我QQ,我拒绝了。”就这样轻描淡写地告诉老公,或者:“今天在购物中心遇到前男友一家三口了。他家小孩好可爱,他看起来过得不错嘛。”你说得坦然,老公还能想歪吗?

3、不要在老公面前扮演人生导师。

老公没有请你指导,你就别急于扮演人生导师。你可以提供你的支持,借你的耳朵给他,但是避免用“我才知道什么是最好的”那种腔调说话。我们给别人忠告,是因为我们想给对方帮助,但若是你的指导太多太急太汹涌,那就是在批评对方了。所以,从老公今天上班的衣着搭配到他如何处理工作中的问题,都别太多话,让他自己做决定。

4、不要大包大揽所有的事。

别总是把家务事全包干了。你是不是觉得老公连衣服都叠不好,就不让他干家务活?或者你觉得老公总是大手大脚花钱,所以你就把家庭财政大权一把抓在手里?总之你觉得家中大小事务由你掌管,你心里就轻松舒服了。但是亲爱的,打住吧!别再在老公面前扮演拯救天使了,原因很简单,一个男人如果永远需要自己的妻子来搭救,他总有一天会厌倦的。而且,你也会对这种家庭事务总是落在自己肩上的生活越来越感到强烈的不满,即使当初是你自告奋勇去承担的。所以,你最好养成凡事征求老公意见的习惯:“你觉得这事我们怎么做最好?”或者说:“我可以搭把手,和你一起收拾厨房。”培养起“夫妻是队友”的意识,你会轻松更多!

5、快乐可以自己创造

经常穿梭于各种聚会或派对的夫妻往往不被人们看好,真正有潜力天长地久的是那些习惯二人世界的夫妻们。他们不需要在人情关系网中寻找安全感,在两个人的世 界里,他们一样自得其乐。真正快乐的伴侣珍惜两个人相对的每一个平凡时刻,他们在一起就很好,不需要其他人来打扰,不依靠任何活动和游戏就能满足。

真的可以做到吗?可能你不相信,一对有默契的夫妻可以几个小时坐在沙发上各看各的书,或者聊他们的白日梦,甚至就是坐在一起沉默地思考,并不需要制造话题,也不需要什么背景音乐,因为对他们来说,能在彼此的身边相伴就已经足够了。

6、爱情也需要检查进度

并不是要求两个人每个星期开一次例会,讨论最近爱情方面的投入支出等等是不是按时按量地完成了,也不是说,当不安全感或摩擦产生的时候就要展开批评和自我 批评,两个人对感情能够开诚布公地讨论并把握进度是很有必要的。经常总结你们的表现和内心的想法可以帮助你们找出爱情路途上的小小不平并随手解决掉,这是 很多亲密伴侣经常采用的方法,值得学习。

7、永远彼此尊重

如果想知道一对夫妻是感情深厚还是感情已经亮起红灯,只要观察一下他们谈话时候的表情和语气就可以看出端倪。如果他们之中的任何一个动不动就给对方白眼、 冷笑或者出语讽刺,那么可以宣告他们之间不太可能长久下去了。如果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总是居高临下,说明他们之间缺乏最基本的尊重,这是每一对伴侣都应该尽 量克服的坏习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婚姻 暧昧 夫妻相处

夫妻吵架 如何把握冷战尺度

对很多夫妻而言,两人发生冲突时,最直接的发泄方式并不是“厮杀”,而是展开冷战。当两人有了矛盾,一方率先摆出一副“我以后再也不理你”的姿态……详细>>

夫妻吵架怎么避免影响感情

夫妻相处,虽然没有人希望吵架,但不吵架没有争执的婚姻和完人一样,都是不存在的。夫妻之间因为各种事情起摩擦是非常正常的事情,面对吵架和争执……详细>>

夫妻吵架注意避免5个误区

女人在抱怨丈夫不了解自己、不解风情时,有没有想到,是自己将他越推越远?女人在婚姻中常犯的“错误”,希望给广大女性提个醒。详细>>

夫妻怎么相处关系才长久?

走过恋爱的季节,收获爱情的男女,如愿的走进了婚姻,开始了两个人曾经海誓山盟的夫妻生活,在这个共同的家园里,种植希望、耕耘未来。但不少人都……详细>>

夫妻之间如何避免吵架?

夫妻吵架是避免不了的,牙齿跟舌头还有相撞的时候,何况是两个活生生的人呢。两个人各有各的观点,对事物的看法产生分歧是正常的,所以吵架总是少……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