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窒息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窒息毒鼠强中毒喉返神经麻痹颈部火器性异物老年人鼻出血

怎样和异性成功搭讪?搭讪五种高效做法

2016-12-02 14:07:20      家庭医生在线

在人潮涌涌的地铁里,抬头看见几米之外的男生,突然有种窒息的感觉,心跳蹿升到120次/分钟,他正是我的菜,要如何开口搭讪呢?教教大家搭讪五大技巧。

1、让自己成为“缘分友善者”

让对方觉得你很容易亲近而且乐于结缘的人,这是搭讪成功的首要关键。社会心理学上的研究发现,那些面带微笑,乐于目光接触,并肢体语言融入周边环境的 人,就散发出“缘分友善者”的无敌迷人魅力。所以,你应该主动和别人有目光交流,四目交会时轻轻点头,传达尊重及友善之意。若在派对上,人人一杯酒,你手 上也绝对不能空着,若有音乐,身体就该随之舞动,这么一来,对你有意者及你心有所属者都会乐于和你亲近。

2、第一句话该说什么?从环境入手吧!

若直接上前就说:“我很喜欢你,可以认识你吗?”运气好,你就会中头彩,不过更多时候,你会因吓到人而自讨没趣,呵呵!最高明的做法,是从环境找线索,让你的开口大方而不突兀。

在超市,可以问:“你知道这个牌子的产品好吗?” 图书馆里,说:“你借的这本书,我也很喜欢。” 咖啡馆内,如此问候吧:“我第一次来这,你也是吗?” 若能在开口前,有礼貌地加上一句:“真抱歉,打扰你,请问……” 那就更讨人喜欢啦!

3、称赞女人的气质,肯定男人的能力

男追女:“你是我见过最美丽的女人……” 这种直接称赞,有时候反而让人心有戒备。若你想赞美对方,更好的做法则是,针对她的气质:“我很欣赏像你这样文静优雅的女孩……”

女追男:从求助的角度,往往很容易获得正面回应:“我的手机出状况了(或我的笔记本电脑有问题),能够请你帮我看看吗?”给男人机会展现能力,他们通常都乐此不疲。

女人要称赞男人,也可以用较为迂回的方式。在男人为你做出体贴服务时(例如帮你拿饮料),最好的称赞不是:“哇,你好体贴哦!”更高明的回应是:“你知 道吗?我很欣赏体贴的男人!”这样表态,对方心知肚明,又不至于太过露骨。接下来进退都合宜。万一郎君无意,你也不会有所尴尬。

4、声东击西,悄然出击

若看到心仪异性,却又不合适直接开口,你可以先找一个与你同性的对象,开口聊天,音量放大一些(嘿嘿,总得确认他/她听得见吧!):“嗨,你好!我是某 某某,你一个人来吗?”以此开始两人的交谈,几句话之后,可以很不经意地转向那位被你锁定目标的异性,邀请他/她加入你们的对话:“嘿,那你呢?你是怎么 认识谁谁谁的?”

当我们不觉被刻意搭讪,而是受邀加入一个已进行的谈话时,通常都乐意参与。所以咯,去参加派对,找一位同性朋友结伴,就可以发挥这个做法的功效。不过要记得,当谈话渐入佳境时,这位伙伴就该找理由消失啦,才能为你们创造两人单独深聊的机会。

5、创造再次见面的机缘

别忘了要把今天的初次结缘衍生成长期的互动。比较自然的方式是,聊到两个人共同的爱好,你可以这样说:“那太好了,我有一群朋友都是影迷,下次我们看电 影时叫上你吧!”用这种很不经意的方式开口:“请留个联系方式,下次一定找你!”或是简单大方地说:“今天跟你聊天很开心,下回有空再一起交换心得吧!”

搭讪是结缘的高效做法,要想找到幸福,就请你兴高采烈地将搭讪进行到底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情 恋爱 搭讪

四招巧妙搭讪 自然不唐突

心仪的他就在眼前,却不知如何接近?过于直接主动可能会吓跑他,但又不甘心放走大好姻缘……常言道,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详细>>

五个街头搭讪法 轻松搞定高富帅

虽说女追男隔层纱,但是事实上,女生想要追男生难度并不小。首先搭讪便是一门艺术。而在所有的搭讪场合中,街头搭讪难度最大。当你在街头遇到了让……详细>>

五个诱惑绝招 让他主动搭讪

单身妹子们总是希望自己能有更多的机会认识到更多目标,这样吸引男人的记几率也会大一些。不过男人可不会从天上掉下来,你要玩一些诱惑的手段,才……详细>>

看到喜欢的女生如何搭讪 这些搭讪方法别错过

男女之间的感情发展除了两个人的感觉要契合,还要讲究一些技巧,看到喜欢的女生究竟该如何巧妙地搭讪?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这些搭讪小妙招吧。详细>>

怎么搭讪喜欢的男生?

很多女人在外面遇到心仪的男生都很想认识他,却不知从何下手。女追男早已不是将来式,而是正在进行式了。女生往往因为害羞,不知道怎么追求男士,……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