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解读男人 > 正文

建立稳定婚姻关系 女人不能跟老公谈的8大话题

2016-08-31 08:56:25      家庭医生在线

夫妻双方不仅仅是维系一个家庭的主要成员,更是维系平衡三个家庭的主要因素。婆家,娘家以及自家都需要夫妻双方共同经营。今天,就一方面来讲,我们来讲讲妻子在建立婚姻关系中应该注意的,甚至是避讳与丈夫交谈的8个话题。

1、千万别当面批评他的母亲,这样会伤害他的感情。动不动就“你妈怎么着……”的妻子让丈夫望而生畏,要记住,永远不要想表现得比他妈还贤惠。

2、不要追问他“私房钱”的用途之类的事。男人不仅需要私房钱来消费烟酒,更需要足够的活动经费来满足日常的应酬;私房钱,已不仅仅预示着男女平等,更是精神危机下的物质依托。

3、不要把他的饮食习惯或不良嗜好作为话题公开谈论。他向你倾诉的事,并非要你广告街坊、朋友,男性最忌伴侣在朋友面前经常提及他的“秘密”,尤其是他的坏习惯。不过,你不妨在别人面前称赞一下他的优点。

4、不要对比他的缺点来夸奖另一位男士,他会感到被看不起和被奚落。男性通常对同性缺乏安全感,若你提及与别的男士的优点来和他作比较,可能会令他忐忑不安。因此尽量少拿丈夫跟别的男人做比较,应让他觉得自己比其他男人优秀。

5、看见漂亮女人,他如果多看两眼,你如果冷嘲热讽,他会极不高兴。每个男人都喜欢美女,不管他嘴上承不承认。聪明的女人会这样鞭策男友,主动指着接上的一个美女问男友:她漂亮不?

6、不要没完没了地劝他争取升官加薪或“跳槽”。很显然,有这种想法的女人往往有很强的虚荣心,所谓“夫荣妻贵”;此外,她们往往还有很强的依附心理。为了满足她们的虚荣心和依赖性,她们不惜给丈夫施加各种压力。当然,鼓励丈夫发奋图强并没有错,但是,如果不根据实际情况,制造压力,可能会适得其反。

7、不要谈及男士在家庭中担任什么“角色”,因为他在潜意识中仍认为搞家务有损男性“大丈夫”的尊严。

8、不要谈他的“秃顶”,这会让他心生恐惧感,生怕在女性眼中失去吸引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婚姻 男性 女人

女人10大魅力动作搞定老公

其实很多时候男人爱女人是一瞬间的事情,而女人爱上男人却是永恒。女性生活中,很多男人面对诱惑不能控制住自己,因此,女人如何让男人爱自己无法……详细>>

婚姻中女人不能谈的事情有哪些?女性应该多了解!

在婚姻生活当中,是男女双方的两个人世界,要想保持幸福和谐的婚姻生活,那么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而且要调整自己的心态来适应……详细>>

幸福的婚姻需要什么 如何维持经营好婚姻关系

幸福的婚姻需要什么?良好的婚姻是需要夫妻双方的共同经营的。所以夫妻要懂得幸福婚姻所需要的那些条件,针对性的补充能量才会少走弯路。下面就一……详细>>

女性应如何处理婚姻关系?女性必备的婚恋小技巧!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很多的女性渐渐地活出女强人的姿态,结婚后可能依然游走于职场,也有可能开始了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妇生活,但是,要想在婚姻关……详细>>

女人不能触碰男人八条底线

女人是感觉上的动物,常常凭着感觉做出一些事,刁蛮任性,撒娇打滚,常被认为是女人的特性。但其实女人可以有趣却不能太作,因为太作,触碰了男人……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