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十种食品是导致内分泌失调元凶

2016-08-27 08:12:06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生活中各方面压力的增大,就会造成女性身体激素分泌的紊乱,导致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带给女性许多严重的危害,让女性痛苦不堪。女性如果内分泌失调就要找出原因,而饮食就是其中一个原因。下面我们来看看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的食物。

导致内分泌失调的食物

1.酒精

适当喝酒可以怡情,过度喝酒就会伤身,经常喝酒还会扰乱内分泌,导致人体免疫力的下降。酒中含有铅,是一种毒性较强的重金属,喝酒过量很容易引起铅中毒,从而引起死亡。研究发现,酒精会导致雌激素增加。饮酒也可能导致绝经前妇女的孕激素水平下降,因此一定要记得,在日常食物中降低酒精的摄入量。

2.油炸类食物

薯条和其他油炸类食物、饼干、曲奇中都含反式脂肪。反式脂肪酸可增加人体“不良胆固醇”,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同时,反式脂肪酸还会减少荷尔蒙分泌。

3.牛肉、猪肉

红肉会促进睾酮分泌的就是动物性蛋白质,而这些肉类都是富含动物性蛋白质的食物。其中,又以牛肉及猪肉的红肉部分含有丰富的动物性蛋白质与锌,会促进睾酮的生成。所以最应该避而远之。

4.葱、大蒜、韭菜

葱、大蒜及韭菜中所含有的大蒜素,有加强体内睾酮作用的效果。

5.糖果

糖和葡萄糖的过度消耗能够关闭控制激素水平的基因。日常餐桌上的糖分、汽水、含糖饮料等食物中这类物质的含量都较高,因此摄入时最好仔细阅读营养标签,避免摄入过多糖分。

6.牡蛎

睾酮的生成、分泌所不可欠缺的就是锌。其实牡蛎中锌的含量,在所有的食材中也是数一数二的。

7.咖啡因

咖啡因会增加一定的激素,尤其是皮质醇的分泌,能够刺激肾上腺分泌,产生应激激素。当你摄入咖啡因,这些激素能够在你的血液内长达18个小时。

8.牛肝

牛肝含有的肉毒碱会促进睾酮的分泌与脂肪代谢。

9.西兰花、花椰菜、高丽菜

这些蔬菜被认为是“有益健康及美容”的蔬菜,过量食用也没有好处。这些食材会降低有减少体毛作用的雌激素(女性荷尔蒙)的分泌,也就等于抑制了睾酮生成的负面要素。

10.动物内脏

含有较多的胆固醇,而胆固醇是合成性激素的重要配方。此外,内脏含有肾上腺素和性激素,会促进精原细胞的分裂和成熟,加强体内睾酮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品 内分泌失调 女性

女性内分泌失调会变丑?导致内分泌的4大元凶要防范!

一副好的皮囊是我们展现给外界的一种形象,为此很多女性都想拥有光滑的皮肤,甚至会不惜耗费巨资去一些专业的美容机构保养皮肤,希望能够让自己年……详细>>

内分泌失调的危害

在临床上常见有月经不调的女性,而且患病率与日俱增,女性月经不调多是由于内分泌失调所引发。内分泌是制约女性机体健康的一个重要功能,内分泌失……详细>>

怎样调节内分泌失调?3招告别内分泌失调

正常情况下,人体内的激素都维持在正常水平,从而保持人体的,包括运动能力、情绪调节能力等各方面能力的正常。激素是人体内传递信息的物质,我们……详细>>

内分泌失调如何调节 做好这些远离内分泌失调

当女性出现内分泌失调时,皮肤容易变差,脸上或会频繁冒出痘痘,脾气也容易暴躁,还可能引发其他疾病。所以,如果出现内分泌失调时,需要及时调理……详细>>

内分泌失调的症状有哪些?内分泌失调的八大症状

内分泌失调会表现出很多症状,所以我们要学会关注自己的身体,当我们的身体出现一些变化时,我们要学会去调理。那么,内分泌失调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