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破除5个与饮酒相关的健康谎言

2016-08-19 08:13:44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大家都知道,酒喝多了对身体有害而无益,但小酒能怡情,加上据说少量喝酒对身体有好处,不少人都会或多或少喝上一些。网络上流传着不少关于饮酒的传言,但其中却并非全部都是正确的。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破除关于喝酒的健康谎言。

睡前喝红酒能助眠?

有人说,失眠的时候只要睡前喝点葡萄酒,其中的褪黑素就会让你睡得更香。但实际上喝酒虽能促进入睡,但也会使睡眠变浅,中途醒来次数增多,反而影响睡眠质量。而且如果养成睡前喝酒的习惯,很容易会导致酒精依赖。

酒量能练出来?

其实酒量这件事多少都是天注定——酒精在人体的代谢过程中需要醇脱氢酶和醛脱氢酶的参与,所以身体中酶的含量才是决定酒量的多少的关键,而每个人体内的酶含量都是固定的,不会因为多喝酒而有所改变。

喝葡萄酒减肥?

其实这是夸大报道,据了解,外国研究只是发现一种葡萄中的提取物有抑制细胞作用,从而推测它有助减肥,至于是否适用于人体还不好说。而且,酒类都是有热量的,喝多了一样会发胖。

洋葱泡酒治百病?

传说中,只要2只洋葱和半升红葡萄酒,泡出来的酒就能医百病了。虽然洋葱和红酒中的类黄酮等化合物(如原花青素、白藜芦醇等)都具有抗氧化作用,且洋葱富含丰富维生素、红酒又对心血管类的疾病有抑制作用,但没有证据表明将两者结合就能治愈疾病。

红酒敷面膜谁都能用?

葡萄酒面膜确实有一些抗氧化、美白清洁皮肤、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但葡萄酒中有酒精,如果是过敏性皮肤用了很容易会过敏。想利用葡萄酒面膜美容,最好先把葡萄酒中的酒精进行蒸发处理,而且敏感肌肤的人慎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葡萄酒 酒精 喝酒

饮酒注意4大致命误区

偶尔少量的饮酒并不会给身体造成较大的危害,这是因为酒在进入人体后,经过一系列代谢过程,最终会转化成水和二氧化碳排出体外。但如果长期大量饮……详细>>

喝酒脸红不易醉?粉碎饮酒10个流言

感情深一口闷!喝酒红脸的人不易醉?喝多了抠嗓子眼儿可以吐出来,达到解酒作用?这些耳熟能详的言论不知在多少人心目中根深蒂固,但专家指出,很……详细>>

白酒怎么喝最健康?

白酒是中国的国酒,虽然喝酒有害健康的言论不绝于耳,但白酒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是我们社交、喜庆等活动中不可缺少的特殊饮品……详细>>

关于葡萄酒的常见5大谣言

于葡萄酒流行甚广的几个说法有:在厨房里存放葡萄酒,只有陈年老酒,高档好酒才需要醒酒,白葡萄酒需要冰镇,红酒室温饮用即可,越贵的酒越好,红……详细>>

啤酒和白酒哪个更伤身体?

啤酒和白酒,都是我们常喝的酒精饮料,大家都不陌生。并且,我们也都知道,啤酒和白酒在一定程度上会危害人体健康,特别是嗜酒的人群。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