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女性经前心情烦躁可以这么做

2016-08-18 08:39:59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是大多数女性每个月必须经历的生理时期。但对于一些女性而言,由于经期往往给她们带来很多不适,因此,每个月一到月经来临的前几天,她们的心情就会莫名的烦躁。明明平常还是个细声细语的温柔女子,那几天就成了喷火暴龙,分分钟想发脾气,这要怎么办才好?

调整心情

多与家人或好友聊聊天,当经期来临前,保持乐观、自信的态度可以预防一些不适症状的出现,在工作和学习中不要太紧张和过于劳累,注意劳逸结合,休闲的时候听听音乐看看自己喜欢的书籍,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来转移注意力。

做些有氧运动

要学会自我放松的方式,减轻心理压力,例如适当进行一些有氧运动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想象自己的不良情绪随着呼吸排出体外,将烦恼抛到脑外,让自己彻底放松。

清淡饮食

少吃动物性脂肪,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纤维素的食物。月经前几天尽可能避免喝酒,浓茶和咖啡也尽量少喝,避免酒精和咖啡因刺激神经。

寻求医生的帮助

症状严重者,要及时到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药物进行治疗,如有明显焦虑及易怒的可服用镇静剂,抑郁症状明显的可选用抗抑郁药物,消退心理、情绪障碍等可用调整中枢神经系统的药物等。还可以用中药如逍遥丸、加味逍遥胶囊等进行治疗。

家人朋友的理解

当女性遭遇到经前综合征时,应得到家人、朋友,特别是丈夫的理解、包容和关心,以减少环境刺激和情绪上的冲突,帮助她们顺利度过这个不适的阶段。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前综合征 经期保健 经期烦躁

来月经前心情烦躁怎么办?

相信很多妹子都会有这样的体验,明明平时是个温柔淑女,可每个月到月经来临之前总会莫名其妙地觉得心烦气躁,看什么都不爽,心头像是有一把无名火……详细>>

女性经前综合症怎么调理?

月经前反复出现一系列精神、行为及体质等方面的症状,月经来潮后症状迅即消失,这样的症状称之为经前综合症。这些症状不仅让身边人难受,影响最大……详细>>

月经要来有什么症状?来月经前心情烦躁怎么办

女人每个月都会来月经,但很多时候月经却来得不太规律,经常杀你一个措手不及,让很多女性每到月经来潮之前就心情烦躁不已。其实,月经来潮之前是……详细>>

经期心情烦躁 可多吃谷物

对于女人来说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是特殊时期,这个特殊时期就是女性经期,女性在月经来潮之前就会陷入一些不良情绪中,容易感到经期烦躁不安、易怒……详细>>

为什么夏季更易心情烦躁?

夏天阳光明媚,人也会情不自禁地……呃……开(暴)放(躁)起来!脾气人人都有,但若不想被它们左右,就得看我们的“本事”了。详细>>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