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女人脸色不好怎么办?可对症饮食调理

2016-08-15 08:48:09      家庭医生在线

在理想状态下,女人的脸色应该是白里透红的,这是健康的表现,也更可彰显女性的美丽。然而,不少女性却不同程度存在着脸色不好的情况,或是脸青、或是脸黄,还有的脸色苍白。为什么女性会脸色不好,而我们又应如何应对?

为什么会脸色不好

脸色不好其实是身体不健康的表现,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导致肌肤出现各种问题,如睡眠不足、生活压力大、紫外线和电脑辐射等都可能导致肌肤失去剔透感而泛黄、暗沉。

脸色苍白:养肺

有些人脸色白如蜡,没有光泽,呈现一种病态,这是气血虚弱的表现。根据五行对应之说,白色对应肺,面色呈现病态的白多与肺有关。这类人可适当多吃润肺的水果,如梨、柿子,还可在饮食中适量加些蜂蜜。

脸色发青:养肝

脸色青是经脉阻滞,气血不通的表现。寒气流于血脉,导致气滞血淤,面色发青,经脉气血不通;还有一种是肝不好,肝病导致血不养筋。青色与肝相对应,肝主藏血、疏泄,能调节血液流量和全身气息。肝好则气血平和,面部血液运行充足,面色红润。

脸色青的人可多食用谷类,如糯米、黑米、高粱等,多吃黄绿色、酸味的食物,如菠菜、油菜、芹菜、橘子等。肝脏的恢复、血液的净化都是在睡眠中进行的,所以养肝要在晚上11点前入睡。另外,生气或紧张激动都会伤肝,尽量保持心态平和安宁。

脸色通红:养心

健康的面色是白里透红的。如果脸色通红或两颧嫩红都表示身体出现异常。满脸通红多为实热,多是阳盛之外感发热或有内热;虚热是只有颧骨两处嫩红,属于阴虚火旺。红色对应心,心主血脉,心气能推动血液的运行,心脏的盛衰都可以从脸色中看出来。面色发红的人可以多吃桂圆粥,以安神补气血,同时,要善于调节情绪,避免激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调理 脸色不好 脸色

脸色不好 中医支招如何调理

面色红润有光泽,人也显得神采奕奕,脸色红润是人健康的标志,如果你的脸色黑黄、无精打采则说明你的健康受到了影响,因此这时候就需要你做出改变……详细>>

女性脸色差 应先调补五脏

女性的健康可以通过脸色来知道。女性如果面色红润,皮肤白皙那说明这类型的女性是健康的,因为这些肤色是每个女人都想要的自然健康色。但是女性有……详细>>

脸色暗黄 三招调理出好肤色

红润的脸色看起来更加健康迷人,可是有不少mm因为不注重保养,而且生活作息也不规律,经常出现肤色暗淡无光的情况,让人看着觉得很不妙哦。那么……详细>>

女人脸色发黄是气血不足?脸色发黄的5大诱因,赶快对照一下!

如今人们的生活压力都比较大,很多女性还要承受家庭的压力,不仅吃不好且还经常失眠,这将导致精神状态不佳,脸色憔悴且暗黄,从一个人的脸色可以……详细>>

脸色暗黄怎么办?四招给你好气色

亚洲人天生肤色偏黄,不及白种人皮肤白皙。然而由于工作的繁忙和不健康的生活作息,现今不少女性的脸色超过了普通黄种人该有的程度,出现了脸色暗……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