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30岁后女人如何保养卵巢?

2016-08-09 09:45:20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女人一过30岁,不止肌肤老化的速度加快,就连女人的私处也是一样,卵巢是女人排卵的地方,我们该如何保养呢?

保养卵巢的方法

1、少熬夜

“黑白颠倒”的生活,会使生物钟发生紊乱,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激素分泌不平衡,不仅会对卵巢功能产生影响,还会增加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的风险。

因此,女性最好少熬夜。

2、科学减肥

很多女性朋友为了追求“骨感美”,饮食限制过于严格,导致营养不良,内分泌紊乱,引发卵巢萎缩、功能减退。

爱美减肥没有错,前提是要科学减肥。

3、戒烟限酒

有研究显示,吸烟、过量饮酒会对卵巢功能产生影响。吸二手烟的效果也一样。

因此,女性最好拒绝烟酒。

4、多吃鱼虾

研究发现,女性每周吃鱼2次或2次以上,能减慢更年期的“步伐”。

看来女性多吃鱼虾对身体健康有好处。

5、避免久坐不动

其实,活动可以在“见缝插针”中完成,并不需要专门留时间。比如干家务,上下楼时走楼梯,上下班的路上走一两站地,工作累了起来活动活动筋骨等等。

建议女性每天至少活动30分钟以上。

6、每年至少查体一次

卵巢早衰并非毫无征兆。一旦发现自己月经量减少或突然停经,就应及时去看医生。

建议女性朋友每年至少检查一次身体,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 熬夜 卵巢保养

四十岁女人如何保养卵巢?

卵巢是女性腺体,可产生卵子和分泌激素,是女性维持女性特征及生殖功能的内分泌器官,可以说是女性最重要的生殖器官了。同时,卵巢又十分脆弱,不……详细>>

如何保养卵巢避免卵巢早衰

现代女性由于过度减肥、精神压力大等原因,不少都出现了卵巢早衰的情况。具体症状有月经不调、头晕出汗、偶尔发热、易紧张失眠、下体分泌物减少等……详细>>

卵巢健康人更美 如何保养卵巢

女人都爱美,爱打扮,但有一种方法通过对卵巢的保养能让自己变得更健康更美丽,不知道你是否了解呢?据研究,女性卵巢健康,可以使面部皮肤细腻光……详细>>

如何保养卵巢?3+1疗法助女性养巢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内分泌腺体之一,其主要功能是分泌女性激素和产生卵子。而雌激素是促进女性生殖器官、第二特征的发育和保持,可以说是女性能焕发……详细>>

如何保养卵巢 6个恶习易加速衰老

卵巢对女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卵巢早衰导致生殖系统、神技系统、心血管系统紊乱,还是女性体现发胖、皮肤暗淡有斑等的主要原因之一。日常除了多吃……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