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4款食物补血效果远超红枣

2016-12-26 12:05:41  来源:搜狐    转载

我们都知道阿胶、红糖、红枣等食物补血不靠谱,那么有哪些常见的食物可以补血呢?

1、红肉

红肉包括猪肉、牛肉、羊肉等,它们之所以适合补血,主要是因为含铁量高,而且铁的吸收率高。

从安全性方面考虑,红肉优于动物肝脏和动物血。

2、动物肝脏

动物肝脏如猪肝、鸡肝、鸭肝等,它们富含血红素铁,吸收率高,适合缺铁性贫血或有贫血倾向的人补血。

但是,动物肝脏可能存在维生素A过量、含有毒素等方面的问题。

所以,应优先选择禽类的肝脏(如鸡肝、鸭肝),选购时注意原料是否安全卫生,可以到一些大型超市,购买知名企业生产的有检验检疫标志的产品。

此外,还要彻底煮熟煮透,且少量多次食用,保证食用安全性。

3、动物血

动物血如猪血、鸭血等,同样富含高吸收率的血红素铁。

但是,动物血和动物肝脏一样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因而同样需要注意保证原料的安全可靠。

4、富含维生素C的的新鲜蔬菜水果

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水果如鲜枣、橙子、猕猴桃、山楂、芥蓝、菜花等。

其中,维生素 C 可以帮助铁的转化和利用,有助于帮助改善贫血。

此外,有些新鲜蔬菜水果富含叶酸(如菠菜),也可以帮助血红蛋白的合成。

食物中铁、维生素C等营养素毕竟含量有限,所以只能作为防治贫血的一种辅助手段。如果发生较严重的贫血,应尽早就医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血食物 如何补血 补血

过量吃红枣不补血 剖析五大补血误区

肤色不够美丽?秀发不够光泽?这究竟是为什么?其实这并不是什么难解之谜,追根溯源,那是因为血液没有很好地发挥功能所导致的。女性气血充盈调畅……详细>>

补血要分清四季 五种食物补血效果好

俗话说,25岁前靠天生,25岁后靠保养。漂亮女人不仅要修饰亮丽的外表,更重要的是调节气血,让脸色自然红润粉嫩起来,而秋季正是补血的最佳时……详细>>

七款补血食谱 吃出白里透红肌

女性因为特殊的生理需求会容易出现气血不足,长期气血不足影响身体健康。食疗又是调理气血不足的好方法,女性在日常饮食中注意营养的合理搭配,适……详细>>

女性怎么补血?三款食谱补出红润气色

如今女性所承受的压力一点也不比男性少,整天在外打拼,而且还要照顾家庭,工作和家庭都要顾及,往往就忽略了对自身的调养,很容易导致女性其气血……详细>>

女人补血不可乱吃益气食物

女性在生活中就要对自己好一点,尤其是在健康的护理上,就要更多一点心。女性的身体是很容易出现血气不足的情况的,在月经期间更要注意自己的健康……详细>>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林东军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