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女性为何突然乳房疼痛?

2016-08-03 11:39:30      家庭医生在线

正常情况下,女性乳房不应该产生疼痛。但有时候乳房会时不时痛一下,因为疼痛感不大,常常被忽略。但是,这可能是乳房给你发出的健康信号,提醒你要去检查一下乳房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女性乳房为什么突然有疼痛的感觉。

青春期乳房胀痛

一般,女孩子的乳房开始发育之后会出现轻微的疼痛感,通常情况下,来月经来潮后,这种疼痛感就会消失。

经期激素影响

很多女性在月经来潮之前会有乳房胀痛不适感觉,甚至还可能出现颗粒状结节,主要是因为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引起的。如果体内的雌性激素水平持续增高,可能会引起乳腺增生,乳腺间组织水肿等,也需要重视。一般经前胀痛,月经结束之后就会结束。

乳腺炎

如果你是乳房外侧疼,并伴有红肿热痛,有可能是乳腺炎的初期表现,还可能伴随着体温升高的现象。

乳痛症

乳房疼痛,也有可能是患上了乳房疼痛,主要表现为两边乳房的疼痛感不一,甚至有可能会放射到乳房周围的其它部位。

乳腺癌

乳房疼痛,还可能是乳腺癌的表现,有数据表明,只有6%的乳腺癌患者会在初期时感觉到乳房疼痛。

乳房疼痛可能是正常生理状况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所以一定不能轻视,如果疼痛异常,或者常常疼痛,注意到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保健 乳房疼痛的原因 乳房疼痛

女性出现乳房疼痛怎么办?

正常情况下,乳房应该不会产生胀痛的感觉。但有的时候,不少女性都会隐隐约约感受到乳房的疼痛不适。有人担心这是乳腺疾病甚至是乳腺癌的症状,但……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乳房疼痛?

女性在不同时期由于各种因素常常会出现乳房疼痛,由于很多女性对乳房疼痛的认识不够甚至存在误区,一旦出现乳腺疼痛就怀疑自己得了乳腺癌,过度担……详细>>

女性乳房疼痛是什么回事

为了保养自己的乳房,不少女性日常都会采取一些乳房保健措施,如乳房按摩和乳房自检等,有些女性会在这个过程中发现乳房出现了疼痛的现象。据了解……详细>>

缓解乳房疼痛的八个原则

八大黄金原则助你缓解乳房疼痛,下面让小编一一告诉你是哪几个。 详细>>

乳房疼痛是病吗­

很多女性朋友一听说乳房疼痛,心就绷的紧紧的,以为是了什么不治之症的乳房疾病。那么,乳房疼痛是病吗­严重吗? 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