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噩梦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失眠铅中毒脑震荡酒精中毒儿童焦虑症

夏季维持身材要做好10件事

2016-08-08 10:20:26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夏天到来,身上的衣物也随之变短,如何打造窈窕身材也成为大家的必修课。专家称,夏季减肥,只要吃好、睡好、心情好,好身材自然就能为你拥有。

夏季减肥是女性的热门话题,而快速减肥更是夏季瘦身的潮流。那么,要如何减肥才能又快又有效呢?想要健康好身材,改变生活习惯才是维持身材的最佳方法,想要瘦得健康、维持长久,就必须从正确适量的饮食、正确有效的运动、充分且高品质的睡眠、愉悦满足的身心灵着手。不要把维持身材想得太过困难,只要在固定的生活习惯中,加一点小改变或更为注重,就能达到“举手之劳得身材”的效果。

好身材 这样做运动才对

想要维持身材,就要降低脂肪量,尤其是最难缠的皮下脂肪。皮下组织的脂肪位于大腿内侧、下腹部、手臂这些部位,相较于内脏脂肪,它们可是难消多了。如果想要让这些松垮的肉变小且有型,有两个方法,第一就是增加肌肉量,把体积大的脂肪变成体积小的肌肉;第二就是把这些脂肪燃烧掉。

由于这些脂肪不被内脏使用,单靠基础热量消耗是无法使它们完全被消耗,一定要靠外在活动才能燃烧,所以运动是维持身材的必要手段。全身运动可以达到消耗皮下脂肪的目的,像是跑步、游泳、骑自行车及各种有氧运动,而如果能够增加这些部位的肌肉量,有助于燃烧更多脂肪。至于如何增加这些部位的肌肉量呢?靠的就是无氧运动与补充优质蛋白质。

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个最简单的判断方法,判断我们是否正在加强这些部位肌肉的形成,那就是施力点。当我们做某个部位运动时,感觉那个地方肌肉很酸,做起来很吃力,就是在锻炼那个部位的肌肉;增加肌肉量,除了有助于体型雕塑,还能够因为肌肉增加,而使身体平均体温升高,一旦提升了总体代谢率,对维持身材有很大的帮助。

按摩可放松身心,也维持身材

科学界已经证明:按摩的确可以帮助维持身材,甚至能让尺寸减少一点。按摩除了让人身心获得极致安适的感受,还可有效为肌肤排水消肿,加强血液微循环,并改善细胞交换效率。身体各部位所需按摩时间有所不同,才能达到维持身材的效果,例如腹部按摩一般较腿部按摩来得久。

腹部油脂与腿部油脂有所不同,伴随腿部油脂而来的是肌肤松弛的问题。更年期来到后,保养需求也会有所改变。面对身体的变化,你可以选择有效的因应方案,让身体的危机成为美丽的转机。

最容易达到效果的按摩绝佳时间,就属能让全身放松的泡澡时刻了。泡澡与按摩的功能相仿,也就是促进血液循环与加强新陈代谢,水温最好是在38~40度之间,比体温稍高一点、最适当的水位是大约在心脏以下,在泡澡的同时按摩腿部、手部、腰部与臀部,或是加上一些抬腿运动,如果这时候再加上一些能舒缓身心的精油,更能达到效果了。

好身材必须注意这些事 1:细心地挑选饮品

在这个炎热的夏天,美味的冷饮是最让人无法抵制的诱惑。但是,如果总是随心所欲地拿起冷饮就喝,容易导致热量摄入过多,会造成赘肉的堆积哦!一些含糖、碳酸饮料、运动饮料都含有非常高的热量,想减肥的MM要慎重哦!

另外,人们普遍认为健康低卡的果汁其实也是会让你发胖的因素之一。每罐500ml的果汁就含255大卡的热量,一年就会让你长肉12公斤哦! 夏季健康快速减肥,多喝水才是明智的选择。多喝水不仅能帮助你加快体内的新陈代谢,还能增加饱腹感,是非常理想的减肥方法之一。

好身材必须注意这些事 2:学会管理你的时间

时间是你一生中最宝贵的资产,而具有良好的时间管理技能还能使你快速达到减肥目标哦!想尽办法,以更好地利用你的时间和投入必要的时间来改善你的健康,这样能帮助你更快地瘦下来。利用时间来运动,早睡早起,晚餐要早吃等等都是能帮助你健康减肥的好方法。

好身材必须注意这些事 3:耐心有助减肥

耐心是一种美德,但它却总是在减肥计划中“缺席”。快速减肥是每个人都追求的,但如果选择不健康的减肥方式,就只会让你陷入减肥反弹的噩梦。减肥是需要时间的,就如你也不会在一天内就发胖一样。让自己更有耐心地坚持下去,这才是这个夏季减肥的关键。

好身材必须注意这些事 4:改变你的生活方式

健康饮食和定期运动是最有效的减肥方法。只有这两者相结合,你才能永葆苗条。很多MM都经历过节食减肥失败的惨痛后果,这就是不运动带来的恶果。努力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不仅能让你永远苗条,还能让你受益终生哦!

好身材必须注意这些事 5:把日常生活变成“健康减肥”

一旦你有了减肥的目标,就必须开始坚持健康饮食和适量运动。你的坚持,能让你看到最理想的减肥效果。如果你的日常生活完全是以健康生活为主,那么,健康减肥也就成为了一种生活方式,也就是如影随行的一种习惯。

好身材必须注意这些事 6:坚持写减肥日记

坚持写减肥日记是一个能让你继续坚持前进的伟大方式,它能帮助你改善减肥计划和更快地实现减肥目标。当你把每天的运动时间、运动方式、吃了什么、吃了多少、为什么要吃等等减肥期间的细节都如实记录好,那你就能分析自己的生活和改善减肥的方案,而越科学的减肥方案也就越能帮助你快速瘦身哦!

好身材必须注意这些事 7:“凡事适度”让你更享瘦

想要健康减肥,就要做到“凡事适度”。凡事适度,是一种理智的减肥方法。不要为了追求快速减肥而过度节食或者是过量运动,要知道,过度节食不仅会导致你的健康发生问题,也一样会让你在恢复饮食习惯的生活复胖。而过量运动容易导致运动后的暴饮暴食,对减肥非常不利。

好身材必须注意这些事 8:新鲜水果是最好的零食

如果你是一个零食不离嘴的馋猫,那就用水果来代替你的零食吧!新鲜的水果是非常理想的减肥食品,它们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维生素、矿物质等等对减肥瘦身非常有利的营养物质,不仅能满足你对甜食的欲望,有助控制食欲,还能减少热量摄入。

好身材必须注意这些事 9:提高睡眠质量

根据英国大学的研究报告,每天平均睡五小时的人,比每天平均睡八小时的人,饥饿荷尔蒙多15%,肥胖的机会增加。国内研究也发现每天睡不满六小时,不管男女,身体质量指数都会偏高,较容易形成肥胖。睡眠与内分泌系统紧密相连,睡眠不足时,交感神经处于过度紧张的状态,容易让内分泌异常,免疫力下降。

好身材必须注意这些事 10:懂得转换心情

想要维持身材,拥有好心情是关键因素。当身心处在满足的状态之下,身体细胞是活跃的,对于代谢有影响力的体内酵素也是最活化;当觉得感动时,内心会感到澎湃、血液循环加速,代谢率也会增加,维持身材自然事半功倍。其实最简单的瘦身方式,就是营造一个“感动”的生活环境。换句话说,如果懂得适时在生活中捕捉感动,或是适时转换心情,就可以达到效果。

转换心情的方式有很多,像是找朋友诉苦、到户外走走、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等等,就看你自己如何选择方法与是否想要跳脱当下的心情。其实,一枝笔、一张纸,就能帮助你转换心情、舒缓压力,不要不相信,把纸笔拿出来,试试看将你心中所有的想说的话写在纸上,把平时不敢说、不能说的都写上去。这方法可以尽情发泄妳的情绪,帮助你把不快丢诸脑后。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身材 夏季保健

女性要想年轻,这4件事一定要做好,帮助延缓衰老!

女人一旦过了45岁,就会进入大家都不想面对的绝经期,进入到绝经期以后,女性的卵巢功能也会逐渐出现衰退的情况,这个时候雌性激素分泌过少就会……详细>>

夏季需警惕六大件事 影响健康

炎热的夏季已经来到,这时期人们不禁要经受酷暑的考验,还要想办法抵抗疾病。夏季室外天气炎热,大家喜欢闷在屋子里吹空调,要知道我们的颈椎是最……详细>>

做好三件事让你避开“胸”险

内衣是女性的亲密朋友,不仅使女人的曲线更加丰满,还能保护乳房健康。内衣的尺寸十分重要,内衣过大过小都会让你惹病上身。今天,就与你分享如何……详细>>

做好五件事 拒绝细菌入侵

女性的妇科疾病是女性最困扰的疾病,每个女性几乎都有过妇科疾病的困扰。想要让妇科疾病远离自己当然还要女性朋友自己在生活上的点滴事情注意,才……详细>>

10件事教你测健康好坏

现代人的工作忙碌,多数人都没有过多的时间去锻炼身体,因此各种情况纷纷出现:爬一二层楼就气喘吁吁,不管睡多久早晨起床还是浑身没劲,多走一回……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王相兰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