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经期吃5种食物让你高效减肥

2016-07-29 10:22:49      家庭医生在线

网上流传着一种说法,说女性月经期间由于新陈代谢快,怎么吃都不会胖。当然这种说法有点言过其实。但女性经期的确是个可以利用的减肥黄金时期,但要想在经期减肥也不能随便乱吃。下面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就给大家推荐5款可以高效减肥的食物:

木瓜

木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苹果酸和一些营养成分,它所含的维生素C是苹果的50倍,所以在月经期内吃木瓜不仅补充了人体所需的营养,还能很好的减肥。

红枣

红枣含有蛋白质、维生素A和维生素C,对女性美容减肥都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对于经期身体虚弱的女性来说也有很好的一种滋补作用。

红豆

红豆可以补充气血,在经期的时候大量失血会导致人体的营养供给不足,这时候就可以多吃一些红豆大补。红豆不仅可以补血还能利水消肿,是经期里很棒的一种减肥食物。

山药

山药有调节人体激素和内分泌的功效,并且能滋阴补肾对经期的顺利到来有很好的暖宫作用。

芹菜

芹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清理肠胃,帮助排便,因为有一部分女生在生理期来临的时候会患有便秘,这时候就可以尝试食用这款鲜芹百合,小腹就不会因为便秘胀胀的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减肥 减肥 经期保健

经期吃四种食物 让你更亮眼

女性经期的时候,往往会有不适症状产生,腹痛、脸色差、痛经等等都是常见的。如何缓解经期不适症状呢?女性经期饮食要注意什么呢?养成良好的饮食……详细>>

女性经期,可以吃这5种减肥水果!

大家都知道女性经期是一个特殊的时期,很多人认为在女性经期就不能减肥,这其实是一个片面的想法。女性经期的确不能通过剧烈运动来减肥,但女性在……详细>>

经期减肥法 让你在经期期间轻松减肥

经期减肥?对了,不必节食、挨饿,只要善用身体的生理周期循环,掌握新陈代谢的规律实施减肥计划就能有效地达到减肥目的。那么经期减肥法具体要如……详细>>

月经期吃什么减肥?经期减肥法

相信不少MM都知道利用经期减肥,能瘦得更快,但是具体怎样做可能就不太清楚了。下面小编就来为你解析经期减肥法,教你经期吃什么减肥瘦得更快,……详细>>

经期吃什么食物好

经期吃什么食物好,女性月经期其实不只是不能吃冰,一些属性偏凉的食物,例如冰品、茄子、丝瓜、黄瓜、冬瓜、蟹、田螺、海带等等都是碰不得的。另……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