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面瘫怎么办?6款食谱可缓解

2016-07-29 08:07:28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人看电视剧的时候都会吐槽某些演员演技不行,都面瘫了。但实际上,真正意义上的面瘫可没有调侃的那么轻巧,这种疾病对患者的形象和心理都有很严重的影响。得了面瘫怎么办?除了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外,还可以尝试以下6款食谱。

参芪乌鸡汤

备党参15克、北芪15克、田七10克、竹丝鸡四分之一只撤除皮脂,生姜2片,煲汤饮食。可以补虚扶正、祛痰,适宜规复期气血较弱的患者利用。

防风粥

防风10—15克,葱白口茎,粳米30—60克,前两味水煎取汁,去渣,粳米煮粥,待粥将熟时参加药汁,煮成稀粥,温服。可祛风解表散寒,实用于风寒袭络引起的面瘫,肌体肌肉辛酸等。

姜糖苏叶饮

紫苏叶3—6克,生姜3克,红糖15克,以滚水浸泡5—10分钟。具有流风散寒,常浸解表的效用。实用于外感风邪引起的诸症。

川芎白芷水炖鱼头

川芎3—9克,白芷3—9克,鳙鱼头500克,葱、胡椒、姜、盐适量。武火烧沸,再以文火炖半小时,分早、晚食鱼喝汤。可以祛风散寒、活血通络,实用于外感风邪引起的面瘫。

大枣粥

大枣30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煮至熟烂成粥,可以补气养血,实用于气病弱之口眼歪斜,气短乏力者。

参枸莲蓉汤

白人参,枸杞子,葡萄干各2克,莲子肉,山药各2克,肉莲蓉,火麻仁各12克,橘红3克,大枣,胡桃肉各2枚,煎汤取药汁服,口服2—3次。有补中益气,兼滋养肝肾之阴的效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瘫食谱 面瘫吃什么 面瘫

头发不干就睡觉当心面瘫

现在人吃饭的时候,都是速度很快,好像有什么重大的事要去做一样。晚上洗个头发,还没有等头发干就上床睡觉了。但是,没吹干头发就睡觉,这就要小……详细>>

湿着头发睡觉?小心面瘫找上你

很多女性有晚上洗头的习惯,由于头发长、干得慢,往往头发还湿着就上床睡觉了,第二天起床后往往会出现头痛头晕的现象。其实,湿着头发睡觉这是极……详细>>

陈法拉患“面瘫”病情好转 早春天气寒冷需注意脸部保暖

据香港媒体报道,陈法拉出席新春团拜。陈法拉之前因面部神经问题放了1个月大假,她表示入行7年,还是首次放1个多月的长假。经过这次休息,陈法……详细>>

常吹空调易得面瘫脸 2大妙招预防空调危害

炎炎夏日,开着空调,一边享受清凉一边工作或者娱乐,可算得上是人生一大乐事了!可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学习的人,因空气不流通,环境得不到改……详细>>

感冒怎么办?4款食谱能有效缓解

正是季节交换的时候,环视周围发现,感冒的人还挺多的。虽说不吃药,感冒也会好,但一直流鼻涕总是不雅观,并且还难受。那么,感冒吃什么好?下面……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