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4个技巧让你“造人”更高效

2016-07-28 11:54:57      家庭医生在线

进入二孩时代以来,不少夫妻都进入了紧锣密鼓的备孕阶段中来,希望能尽快怀上一个健康的宝宝。然而有时总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总是不能完成心愿成功受孕,让一些夫妻颇感烦躁。下面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就教大家4个技巧,让备孕更高效。

掌握受孕最佳时间

在一天的时间里,存在受孕成功率高低的差别。研究发现,无论是精子的数量还是质量在下午稍后的时间段(即17-19时)则达到高峰。恰好也在此时,女性最容易受孕。当然,这对上班一族的亲们来说还是比较不实际的,但有机会的亲们还是可以尝试的。

掌握排卵规律

算准排卵期,然后有计划地进行“造人计划”,绝对是所有招数中最最重要的环节。排卵检测其实跟早孕试纸一样。将试纸浸入尿液中,如果提示有排卵的话,就请准妈咪们放弃害羞的心思吧,赶紧运动起来,要知道此时“中弹”的可能性将比其他时候“中弹”的可能性大无数倍。

掌握最佳行房姿势

一般的,房事中正面交合,是最普遍的一种方式,也是最有利受孕的行房方式。女方平躺仰卧,双膝微弯稍分开,这样可使精液射在宮颈口周围,这样的体位对子宫前位的女性最佳。第二种比较有利的受孕姿势,是从背面进入,这样的体位对子宫后位的女性可能更佳,更有利于宫颈浸泡在精液池中。

房事后,就应该老老实实地在床上躺着休息一会儿,为了确保受孕,房事后女性可把双腿朝空中举起,或者在臀下方塞一个枕头,使上身处于一个臀高头低的位置。再或者采取侧卧姿势,膝盖尽量向胃部弯曲。这样同样可以延长精液在阴道的存留的时间。

多准备早孕试纸

早孕试纸的机理是定性测定尿液中的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将尿液滴在试纸上的检测孔中,如在试纸的对照区出现一条有色带(有的试纸显红色,有的试纸显蓝色),表示未受孕,反之,如在检测区出现明显的色带,则表示阳性,说明发生妊娠。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卵 怀孕 备孕

如何提高备孕成功率?这些方法能让你有效怀孕

结婚之后打算要个孩子是值得开心和感恩的事情,但是很多迫切想要孩子缺迟迟没有孩子的人该怎么办呢?如何备孕成功率高,下面这些教你有效提高怀孕……详细>>

排卵期有哪些特殊表现?这个时期怀孕几率高

在女性的生理周期中,普遍人只认识月经期,即来月经持续的时间,除此之外,还有重要的排卵期和安全期。排卵期是卵细胞和周围的卵丘颗粒细胞一起排……详细>>

高龄女性备孕的4个误区 你中招了吗

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有很多40岁以上的女性也开始走进了二胎的道路,40岁已经属于高龄孕育了,对于高龄产妇人们会产生很大的误区。详细>>

怀宝宝脱发怎么办?应掌握这4个洗头小技巧

由于怀孕的因素洗头都是非常麻烦的事情,特别是当怀孕的妈妈肚子一天比一天大的时候,弯腰就会不方便,而且还特别怕压迫到宝宝。现在天气越来越冷……详细>>

女人怎么做才能更容易怀孕?

怀孕和结婚应该是女性一辈子中非常重要的事情,这也是很多人所关心的问题,到底应该如何进行科学备孕。而且随着时代的发展,目前中国经济得到了……详细>>

  • 古迪

  • 毛向明

  • 黄红星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