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副乳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房疾病乳痈乳癖乳疬乳漏

4种内衣加大乳腺疾病风险

2016-07-28 10:08:30      家庭医生在线

内衣是乳房的贴身伴侣,它有效的保护着乳房不受伤害,出于美观和保护乳房的考虑,青春期以后的女性都要穿内衣。但内衣并非只看外观,如果你不注意的话,内衣不仅不能呵护乳房健康,反而是健康的杀手。女性特别要注意以下4种会加大乳腺疾病风险的问题内衣:

罩杯过小,肌肉溢出。

关于内衣罩杯的大小有个这样的理论:大勿小,宁松勿紧。如果罩杯选小了它会压迫胸部引起淋巴液流通不畅,容易导致乳腺疾病。

除此之外,罩杯过小还会让肌肉溢出,造成副乳,不但影响健康而且还会影响美观。

罩杯太大,导致胸部变形。

罩杯过大虽不会对健康造成很大影响,但是不利于女性对胸部曲线的塑造,一般女性在选取文胸的时候建议选择一两款比自己大一个号的内衣,可以在生理期时穿戴。

肩带过紧,伤害乳腺。

肩带过紧除了会造成肩部不适外,还会让文胸上移,现在的内衣底部都有钢托固定,因此如果文胸上移,较硬的钢托就会压迫乳腺组织。如果女孩子在运动情况下,内衣上移,一定要及时调整内衣。

内衣过于紧绷,使赘肉产生。

不要以为内衣是越紧塑型效果就越好,内衣过紧会造成血液循环不畅、胸闷压气,还会让恼人的赘肉趁虚而入!正确的松紧度应该是肩带、背带、罩杯舒适地贴着肌肤,不会紧抠肌肉,内衣的底部前后应在同一高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保健 乳腺疾病 内衣

内衣佩戴不当可致乳腺疾病

乳房是女人的象征,而且现在多数女性会以坚挺的乳房为骄傲。有一则女性内衣广告语是这样说的:做女人挺好。所以,现在社会上形形色色的内衣都出来……详细>>

每天内衣穿着时间超10小时 乳腺疾病风险高2倍

乳房,是女性美丽的象征,所以,保持乳房的健康对于女性来说是个重要工作。近年来,乳房疾病的并发率呈上升趋势,各大医院的乳腺门诊量也在上升,……详细>>

五个坏习惯加大乳腺癌风险

会使女人患上乳腺癌除了遗传几率,很大的几率都是因为女性朋友们不当的生活习惯造成的,饮食习惯就是重要的一个因素。那么,女人到底吃了什么让自……详细>>

无钢圈内衣热 可改善乳腺健康?

“去年我们单位体检,女同事十个里面九个有小叶增生,然后她们就开始带无钢圈文胸。今年体检,很多人的症状都消失了!”在航空公司工作的小陶最近……详细>>

机洗内衣 当心乳腺炎缠上你

乳腺炎的高发人群虽然是哺乳中的女性,但是也不能忽略引起乳腺炎的其他因素。预防乳腺炎,千万要改正自己机洗内衣的坏习惯,小心内衣清洗不当也会……详细>>

  • 唐炜

  • 王颀

  • 宋尔卫

  • 林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