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乱拔指甲倒刺或引起感染

2016-08-23 10:13:11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皮肤干燥或者是受到外力刺激又或者是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摄入不足就会导致指甲旁边长了倒刺。指甲周边长倒刺你会如何对待呢?拔了它?这样做的后果由可能会引起感染,最好的方法是用指甲剪整齐的剪掉。

倒刺到底怎么长的

不知道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倒刺总出现在指甲附近呢?那是因为,覆盖甲板近端四分之一的甲周皮肤非常薄,很多引起炎症和过敏反应的因子都选择由此侵入,这一块皮肤自然也更容易受伤。另外,甲周皮肤没有毛囊和皮脂腺,仅仅靠角质层表面的皮脂起到滋润和保护皮肤的作用,一旦表面的皮脂被破坏,则会导致角质层水分丧失,皮肤干燥而长出倒刺。

长了倒刺,强迫症患者要忍住

要想预防倒刺,比较好的方法就是保持手部滋润。干燥的季节可以在家中放一个加湿器,不得已需要频繁洗手时,最好在洗手后马上涂护手霜以保护角质层。

如果长了倒刺,千万不要因为手欠而试图将其拔掉,血淋淋的手指不仅不美观,还会将伤口暴露,增加感染的可能。正确的做法是,随身携带一个指甲剪,发现倒刺时,整齐地将其剪掉。如此之简单,强迫症患者们再也不用纠结如何撕倒刺啦。

长倒刺的主因是缺乏维生素?

不少人咨询长倒刺的原因时,得到的回答基本都是缺乏维生素和一些微量元素所致。虽然维生素缺乏的确会引起皮肤干燥、龟裂等一系列现象,但要知道,在现代社会,一个人只要饮食均衡发展,适当补充水果,基本上不会出现维生素缺乏性的疾病。事实上,很多补充了维生素的人,长倒刺的现象并未得到改观。

至于长倒刺的主要原因,还是由于物理摩擦和皮肤过于干燥导致的。甲周皮肤薄且脆弱,轻微的刺激就很容易受到伤害。另外一些有洁癖的人或特殊工作者经常洗手,导致皮肤表面的皮脂被洗去,皮肤得不到滋润便长出了倒刺。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知识 倒刺怎么办 倒刺

冬天手长倒刺怎么办?

一到冬天,气温开始下降,随之而来的保暖问题也摆在了很多人面前。大多数人在冬天的时候穿上了厚重的棉衣,带上围巾手套,出门还带口罩。甚至有些……详细>>

为什么天冷手指会长倒刺

常常观察生活的人就会有这种发现:在天气变冷的时候手指更容长倒刺,这是什么原因?相信很多的人并不知道。而搞清楚这些小规律对于人们的生活和身……详细>>

指甲周围长倒刺:缺维生素了吗?

手指长倒刺常见又烦人,不小心撕出一大道口子,更是疼的钻心。网上不少文章都说是因为缺乏维生素,果真如此吗?长倒刺了,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吗?……详细>>

倒刺竖纹半月痕 指甲里暗藏的健康秘密

《黄帝内经》指出:“肝藏血,主筋,其华在爪”“爪为筋之余”。爪即指甲,小小的一片指甲的色泽和形态,就可以反映出人体气血的盛衰,以及肝脏的……详细>>

手上老是长倒刺怎么办?

很多人手上都容易出现长倒刺的现象,而且倒刺长在手上非常不方便,有些倒刺还特别顽固,试图拔掉它时会波及到手上肌肉的其他组织,而且还容易……详细>>

  • 黄胜光

  • 陈如冲

  • 张剑勇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