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孕妇睡眠质量不好怎么办?

2016-07-26 12:02:35      家庭医生在线

良好的睡眠质量对身体健康十分重要,对孕妇而言就更是如此。然而,却有不少孕妇深受睡眠质量不好的问题所困扰。据了解,怀孕期间会产生一些睡眠问题,主要是由怀孕期间荷尔蒙的变化和怀孕带来的身体不适所造成的。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孕妇的睡眠质量。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放弃坏习惯

怀孕期间,烟和酒精既可能对宝宝造成伤害,也可能让你难以入睡。你可以把怀孕当作一次戒除坏习惯和减少喝酒的大好机会。

好好收拾卧室

花点儿时间把卧室尽量布置得舒适迷人,以便自己能更轻松地入睡。由于孕期你可能会觉得比平常更热,所以,要让房间保持凉爽。尽可能减少灯光和噪音,因为它们容易让你从浅睡中醒来。

不要在床上玩手机

如果你有在床上玩手机,或是有看书或看电视的习惯,就改掉它们,把你的床留给更令人愉悦的床上活动吧。

焦虑关在门外

坚持列一个“要事”清单,在晚饭时把单子列好,等到第二天再去处理单子上的事情,要确保吃晚饭时把所有的杂事都处理完,这样在上床睡觉前你就可以放松一下了。

白天补眠

白天小睡30-60分钟能够让你更清醒,记忆力更好,通常还能减轻疲劳的症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 孕期保健 孕妇

影响孕妇睡眠是什么?如何提高孕妇的睡眠质量?

怀孕期间的睡眠是至关重要的,如果长时间的睡眠不足会让神经过度的紧张,情绪上也会发生改变,影响了身体的内分泌,容易发生流产,是什么影响了孕……详细>>

如何判断睡眠质量好不好?

正常来说,成年人每天需要6-8小时的睡眠时间,如果睡眠不足,机体得不到充分的休息,会严重影响次日的工作效率或人体的免疫功能,长期下去,容……详细>>

失眠怎么办?8个方法帮助提高睡眠质量

随着社会压力的增大,很多人都遭受到了失眠的困扰。因为长期不能得到充足的睡眠而导致失眠现象越来越严重,形成了恶性循环。那么,失眠怎么办呢?……详细>>

这些因素影响着睡眠质量

白天劳累,晚上美美地睡上一觉是健康的保证,许多人却想睡也睡不好,这就严重透支了健康,如何是好呢?详细>>

女性护好双足 可提高睡眠质量

一直饱受失眠困扰的女性朋友,怎样才能提高睡眠质量呢?中医认为,女性睡眠质量好坏与足部护理有关。如果每天认真做好足部护理,有助于提高睡眠质……详细>>

  • 马丽庄

  • 李欣

  • 杨志敏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