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多吃5种食物轻松抗衰留住青春

2016-07-26 11:59:22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都怕老,很多人每天都会照镜子,并为脸上的皱纹感到抓狂,高呼自己“老了老了”。其实衰老是无法避免的自然规律,女性应学会从容面对。但另一方面,我们也可以通过日常保健来让衰老来得慢一些更慢一些。下面就给大家推荐5款抗衰老食物:

香菇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无机盐及微量元素,还含有30多种酶和18种氨基酸、核酸类等。可以抑制血清和肝脏中胆固醇上升,可预防动脉硬化症,降低血压。还有一种干扰素诱导剂,能诱导人体产生一种干扰病毒的干扰素,从而提高机体免疫力。

龙眼

又称桂圆,含有葡萄糖、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和维生素B等。具有养血安神,驻颜抗衰的作用,主治年老体弱,气血不足,脑力衰退。

海参

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食物。海参中含明胶较多,还含有大量粘蛋白,有抗衰、耐老的作用。《本草从新》载:“补肾益精、壮阳疗痿。”常吃海参,能够健美、长寿。

蜂蜜

“安五脏,益气补中,久服能强志轻身,延年益寿”。蜂蜜中含有脑细胞活动所需的能源葡萄糖和果糖,常吃能提神补脑,耳聪目明,身手矫健,容光焕发。

芝麻

能“补五脏、益气力、长肌肉、填脑髓。久服,轻身不老”。芝麻中含有维生素E、卵磷脂等抗衰老物质,能使皮肤光泽,延年益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吃什么 抗衰老的食物 抗衰老

13种抗衰中药 让你留住青春

中药是我国优秀民族文化中的瑰宝。其实有很多的中药同时也是食材,有很好的养生功效。中药除了吃,还可以外敷,或者用来做香囊、药枕。要真正做到……详细>>

睡前吃5种食物留住青春

岁月是把杀猪刀,不经意间就会在你的脸上留下皱纹的痕迹。想要留住青春甚至抓住青春的尾巴,我们还是有方法的。最简单的,莫过于在睡前“吃”。那……详细>>

常吃九种食物 轻松抗老逆龄

养颜抗衰老,养颜抗衰老吃什么呢?抗衰老的食物有哪些呢?女性吃哪些食物有助抗衰老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女性养颜抗衰老吃9大食物。详细>>

中医支招!四款中药助你留住青春

青春是每个人都想要留住的奢侈品,尤其是对于女人而言,抗衰老就变得很重要。下面教大家抗衰老应该吃什么中药,这都是女人抗衰老秘诀,千万不要外……详细>>

6种抗衰老饮料帮你留住青春

是时候该喝健康饮品了!我们都知道喝水、橙汁和牛奶的好处,但是当提到果汁和饮料时,好处可能就不那么广为所知,特别是当提到抗衰老饮料的好处知……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