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怎样健康穿高跟鞋?小编教你5个小技巧

2016-07-25 10:11:29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都爱美,其中一件美丽神器就要数高跟鞋了。高跟鞋让穿上它的女性显得更加婀娜多姿,身材曲线更为优美。但穿着高跟鞋虽然美丽,但甜蜜的烦恼可不止脚被磨破皮那么简单,常穿高跟鞋会为女性惹来各种的脚部毛病,怎样才能健康穿高跟鞋?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教5招:

下午买鞋

要买高跟鞋最好在下午3午4点的时候,因为一天下来身体的淋巴液会积压在下半身,比其他时间多出5%,如果是长期站立者,淋巴液会增加8%以上;因此在尺寸的选择最好能大半号或1号。此外,最好能试走5分鐘,确保鞋子真正合舒适才买。

加软鞋埝

穿高跟鞋时,可以在足弓处贴个软鞋埝,可以减低脚底承受的压力。另外,鞋跟高度最好不要太高,以3以5公分最适宜;鞋跟也不宜过细,否则难以稳定支撑体重。鞋头最好不要过窄,让脚掌及脚趾能够呼吸。

不要每天穿

喜欢穿高跟鞋的女性朋友,1天最好不要超过2小时,以免影响健康。建议不妨在办公室準备一双舒服的平底鞋与高跟鞋交替着穿,可减轻足部的疲劳。像欧美国家女性也喜欢蹬着高跟鞋展现阿娜多姿的身材,但她们都很保护她们的脚,上班走路一定穿着布鞋,有重要场合再换上高跟鞋。

贴止滑、防震埝

若是穿着凉鞋式的高跟鞋,无法在足弓处贴软埝,也可以买止滑或防震埝贴在跖足区,可以减轻足底承受过大压力。此外,穿上高跟鞋后,避免手提太重的物品或背包,以减少重心不稳,降低跌倒的机率。

常按摩足部

穿高跟鞋由体重压力累积下来的伤害,会先从脚趾和脚掌中间开始出现疼痛,久而久之,此部位的骨头和关节就会提早退化。经常做足部按摩,可缓解韧带压力,还能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足部及腿部的疼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足部护理 高跟鞋 穿高跟

穿高跟鞋有哪些危害?如何穿高跟鞋既健康又舒适?

炎炎夏季已经来到了,又到了穿衣比美的季节。想要穿得更漂亮,高跟鞋可谓是女性的一大利器。但是很多女性对于高跟鞋来说是又爱又恨,爱的是它能够……详细>>

你今天被高跟鞋伤到了吗?如何正确穿高跟鞋

如广告语所言,每个女人都应该拥有一对漂亮合适的高跟鞋,它不仅能展示女性优雅的体态,还倍添美感。但是美丽的背后,如果不正确穿着,也可以造成……详细>>

怎样穿高跟鞋才不会危害健康

不少女性都把高跟鞋视作人类最伟大的发明,因为只要穿上高跟鞋,她们就会立刻变得曲线玲珑、性感摇曳。然而,专家指出,高跟鞋就如鸦片,带给女性……详细>>

女性怎么健康穿高跟鞋方法

高跟鞋是女性朋友又爱又恨的东西之一。那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怎么健康穿高跟鞋方法呢?详细>>

女性穿高跟鞋走路的秘诀

高跟鞋非常流行,但是懂得穿与不懂得穿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是有显著区别的,请看下文的详细介绍。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