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女人抗衰老需重点关注5个部位

2016-07-25 08:40:26      家庭医生在线

对抗衰老减龄成少女是不少女性追求和努力的目标,要想达到这一个目标,日常的保养护理当然少不了。其中女性需要重点关注以下5个部位,能够帮助促进新陈代谢、排毒清体,从而达到强身健体、抗衰老的效果哦!

耳朵:可以养肾

我国的中医向来重视人的五官七窍,认为其与内在的肝脏有联系,事实上,“肾开窍于耳”这种说法也得到了现代医学的证明,经常搓耳廓可以防治耳部冻疮,并能起到健肾壮腰、养生延年的作用。

肚脐:可防止便秘

肚脐在中医上被称为“神阙”,对腹脐部按揉刺激、调理,可益肺固肾,安神宁心,舒肝利胆,通利三焦,防病健体。

胸部:可增强免疫力

这里的胸部不是指乳房,而是指心肺。一个人免疫功能的强弱,其实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胸腺素浓度的高低,对胸腺予以调理刺激,可以抗病防癌、强身延年。

背部:预防感冒

背部有着很多经络,在洗澡时借助水温的帮助对背部经络和肌肉进行刮痧、搓擦、捶按、拍打,都可以进一步疏通经络,安心安神,而且还能帮助预防感冒。

脊柱:促进消化

由于工作以及各种生活习惯,现在约有70%的人因平时缺乏对脊柱特区的正确保健而使之产生了病变。做好脊柱的护理,不仅可以避免腰酸背痛的烦恼,而且还可以帮助促进消化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龄 局部保养 抗衰老

女人抗衰老从4个最先衰老的部位开始

衰老,是一个必然的自然规律,除了关注脸上第一道皱纹是何时产生的以外,你有没有意识到身体是何时一步步走向衰老的?谁是身体上最先衰老的部分?详细>>

女性冬季如何保养身体 重点关注3个部位

冬季到了,天气寒冷,对应女性朋友来说,是个需要保养注意的季节。相对男性来说,女性在冬季更应注意个人保养,那么,女性冬季如何保养身体呢?大……详细>>

女人抗衰老 要护好四大部位

对于女人来说,最害怕面对的就是衰老的问题,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各功能的减退,衰老也就成了每个人必须要面对的问题,而说到衰老,很多人可……详细>>

女人常搓八部位 逆龄抗衰老

大家都害怕变老,尤其是爱美的女性,为了能让自己玩几年出现皱纹,会购买各种昂贵护肤品。其实女性想要衰老来的晚一点,光做这些表明工作是不够的……详细>>

女人这些部位最易衰老

一起来看看女人哪些部位最先衰老!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