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经期不适要怎样对症治疗

2016-07-22 12:08:35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有很多女性在经期到来的时候还要承受痛经的痛苦,除此之外,有的人还会有腰酸、乳房胀痛、四肢冰冷等症状。妇科专家针对性的给大家推荐以下疗方。

1、除经痛外,还常常伴有经前乳房胀痛、肤色暗尘,皮肤干燥、排便不顺等情况,可能是气滞血瘀型。缓解气滞血瘀型的痛经,需要行气化滞,柚子、陈皮为主料的二皮蜜实为不错的选择。

将柚子1个柚子去肉取皮,切碎,与60克陈皮一起装入砂瓶内,加适量白酒,浸泡6小时,煮烂后,放1斤蜂蜜拌匀,每天早晚各服两匙或加水冲服。

2、来月经时容易腰酸的女性可能肝肾不足,同时还会有气血虚弱的相似症状。此类型的痛经需要滋补肝肾,平时可以煮些黑豆米酒鸡蛋汤饮用。

黑豆米酒鸡蛋汤需要60克黑豆和2颗鸡蛋,同时煮熟后,鸡蛋去壳再煮,待黑豆变软些,放入120毫升米酒,吃蛋喝汤。

3、经前或经期会小腹痛,有灼热感,可能还出现暗红色月经,月经质稠、有块状,或者没有月经时白带黄稠、阴部瘙痒,这些症状属于湿热蕴结。而金钱草茶、茵陈山楂茶可以利湿、活血、化瘀,比较适合湿热蕴结型的痛经女性。

金钱草茶需要20克金钱草、12克郁金,两者洗净放锅内,加水煎煮,再加入蜂蜜,代茶饮用;茵陈山楂茶需要绵茵陈20克、山楂子10克、银花15克,全部放入锅内加水煎煮,再加入红糖,分次饮用。

4、平时喜欢喝冷饮,四肢容易冰冷,每次月经量比较少,痛经时热敷特别有效的女性,可能是寒凝血瘀型。此类型的痛经需要温经散寒、活血养血,平时可食用茴香胡椒焖牛肉,冬天可煲些当归羊肉。

5、女性容易疲劳,经痛不是剧痛,而是沉沉的、绵绵的痛,容易头晕或轻微头痛,可能是气血虚弱。气血虚弱的女性可以制作当归糖和黑豆大枣汤缓解痛经。

当归糖制作很简单,把100克当归浓煎取汁,再与500克冰糖一起熬成当归糖;而黑豆大枣汤则把100克黑豆、50克大枣加水煮成粥,再加20克红糖,这是1剂的量,每次月经前3天开始服用,每日1剂,连服10剂为一疗程。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 痛经 经期保健

11个妙招缓解女性经期不适

相信很多女性都经历过痛经的折磨,无法言语的痛只有亲身体会过才能明白。哎~看着很多女生痛苦的表情,心理确实不好受。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预防缓……详细>>

女性经期4大时段如何饮食 远离不适

如果你还在为经期时出现的经痛以及烦躁不安、皮肤状况变差等问题而感到烦恼时,不妨试一用饮食疗法来治疗吧。详细>>

女性经期要远离两类茶饮

女性在经期的时候有些人往往会出现月经不调,或者是痛经等情况。在经期来临之前也容易出现脾气暴躁、焦虑、失眠等情况,很多人都会选择过去这个时……详细>>

女性经期3件事不能做

经期保健注意事项有哪些?有哪些事情不能做?这是很多女性注重的问题,今天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为大家分享下经期保健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详细>>

对症下“食”巧对经期不适

经前不适的人群占到80%左右:腹痛、胸闷、烦躁、长痘痘……每个月“大姨妈”造访前都有这么几天,各种讨厌的症状群起而攻,叫人怎么能不烦恼?……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