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吃榴莲竟然可以缓解痛经?

2016-07-18 12:02:44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是不少女性每个月都要面临的烦恼。当疼痛难忍的时候,女性们都想找到有用的方法来解决痛经给自己带来的痛苦。传统的方法有热水袋、红糖水甚至止痛药等。但你有没有想过,吃榴莲竟然也有缓解痛经的作用?快来看看吧!

生吃榴莲

榴莲营养价值高,所以生吃榴莲也可有效治疗痛经。但是切记,选择榴莲时,一定挑选熟榴莲为佳,一般七八成熟即可。因为这样榴莲不但香味浓,鲜美,而且有利身体健康,尤其春天,生吃榴莲更有效缓解痛经。

榴莲当菜食用

榴莲还可以当菜食用。这也是榴莲可治痛经,一般最常见的吃法,比方泰国人,就喜欢把榴莲当菜食用,选择较生的榴莲,切成丝拌凉菜,或者代替木瓜丝参照泰国东北部的方法做成榴莲沙拉,这样不但美味,而且可治痛经。

榴莲和骨头一起熬汤

榴莲和骨头一起喝,对于女人的身体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小编没个月来姨妈的时候,妈妈都会帮我做这种汤喝,效果很不错呢!

榴莲可治痛经,因其性热,不但活血,而且有效缓解女性痛经。因此榴莲是女性滋补身体的理想佳品,尤其把榴莲和骨头一起熬汤,这更是民间最传统的食疗验方,还可以用来治疗各种体寒疾病。

榴莲虽然好处多多,却不能一次吃太多,否则容易导致身体燥热,还会因肠胃无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榴莲 痛经吃什么 痛经

看喜剧竟然有缓解痛经的效果?

月经是每个女性都不陌生老朋友,自青春期开始,每个月总有几天会给女性带来一些不适和困扰,或精神萎靡、或脾气暴躁、或小腹坠胀……还有一些女性……详细>>

痛经吃什么 4个食谱缓解痛经

青春期到更年期的女性都要每个月应对月经,而痛经是不少女性都会有的烦恼,困扰着很多女性朋友的健康,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要想改善需要比较长……详细>>

吃蛋黄竟可缓解痛经

经期前后,不少女性会出现痛经现象,加重了经期不适感。对于痛经,首先想到的当然是缓解痛经的方法,但是你知道吗,吃蛋黄竟然能够缓解痛经,是不……详细>>

5款滋补汤水可有效缓解痛经

不少女性一到经期前就又紧张又苦恼,因为“大姨妈”降临的同时,痛经症状也会如期而至。痛经作为女性的经期一大困扰,相信很多人都为此感到困扰。……详细>>

如何缓解痛经?六招帮你缓解痛经

痛经对很多女性来说就是一种折磨,痛经是因为我们的体寒,所以,我们不可以经常吃冷的东西,这样会导致痛经更严重。那么,我们该如何缓解痛经呢?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