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淤血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心力衰竭

如何避免穿高跟鞋腿变粗?

2016-07-15 08:24:44      家庭医生在线

高跟鞋能够增高、调整身体比例、让女人身姿更加挺拔……拥有多重优点于一身,真难怪不少女性脚被磨得都是老茧都不愿意放弃它。但你知道吗,虽然穿高跟鞋时能让腿看起来更细长,但如果长时间穿高跟鞋竟然会让腿变得更粗?这是为什么?又要怎么避免呢?

为什么穿高跟鞋腿会变粗?

根据巴西学者做的研究显示,7厘米的细高跟和坡跟都会使小腿肌肉泵射血能力下降,使其进入病态范围3.5厘米以上的高度,都会使静脉出现淤血状态,长期这种状态,会使细胞增生肥大,导致腿部变粗。

当然,也不是每个人穿高跟鞋腿都会变粗,具体还和每个人的体态、站姿、走姿有关。天生跟腱短,或是体态就有问题的人,常穿高跟更容易让小腿变粗。

如何避免穿高跟小腿变粗?

1.少穿恨天高

7厘米以下的高跟比较高驾驭,也不容易摔跤。

2.少穿小细跟

鞋跟不要太细,容易稳定重心,鞋头建议宽点,减少对脚趾的挤压。

3.注意站姿

站立的时候膝盖不要往后绷直,应该微曲,身体重心往脚跟移一些。这样可以减少对小腿和膝盖的压力。同时,腹部和臀部微微夹紧,让身体的中心更加稳定。

4.改变走路姿势

穿高跟鞋的时候要改变走路的姿势,膝盖要抬得比往常更高一点,脚跟先着地,不要拖着走。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腿变粗 足部护理 高跟鞋

女人如何避免穿高跟鞋腿变粗?

经常穿高跟鞋会让女性的腿变粗,3.5厘米以上的高度,都会是静脉出现淤血状态,长期这种状态,会使细胞增生肥大,导致腿部变粗。那么,女人如何……详细>>

穿高跟鞋有哪些危害?如何穿高跟鞋既健康又舒适?

炎炎夏季已经来到了,又到了穿衣比美的季节。想要穿得更漂亮,高跟鞋可谓是女性的一大利器。但是很多女性对于高跟鞋来说是又爱又恨,爱的是它能够……详细>>

你今天被高跟鞋伤到了吗?如何正确穿高跟鞋

如广告语所言,每个女人都应该拥有一对漂亮合适的高跟鞋,它不仅能展示女性优雅的体态,还倍添美感。但是美丽的背后,如果不正确穿着,也可以造成……详细>>

经常穿高跟鞋脚趾会变形?

高跟鞋是女性朋友青睐的一款鞋子,一般来说,鞋跟2-3厘米称低跟,4-6厘米称中跟,高跟是鞋跟6厘米以上的鞋子。高跟鞋不仅使人变得挺拔,还……详细>>

青春期女孩穿高跟鞋有什么危害?

高跟鞋可以说让无数女性又爱又恨,爱它能拉长比例让人看起来更婀娜多姿,恨它走起来步步惊心,还往往会刮破脚部皮肤。一般来说,未成年的青春期女……详细>>

  • 杨艳旗

  • 王深明

  • 郑少忆

  • 朱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