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晒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

走出防晒误区 夏天做一个水灵灵的白美人

2016-07-14 08:05:10      家庭医生在线

炎炎夏日里,最怕的就是被太阳晒伤。防晒成为首要任务。很多人在使用防晒霜的时候,固定在一个预防被太阳晒伤的思维,而导致防晒效果大大扣分。下面就来看下夏季防晒误区有哪些?

误区一:晒晒更健康

常有人自信满满地“炫耀”:我的皮肤就是晒不黑,所以不用防晒。殊不知,防晒不仅仅是为了防止皮肤“变黑”,更是为了防止容颜衰老。紫外线中含有大量有害物质,对皮肤有很大伤害,是令皮肤老化的杀手。因此,防晒也就是防衰老。紫外线中含有UVA、UVB和UVC,且一年四季都存在,不论白天、黑夜、雨天或阴天。紫外线是造成衰老的主要原因,却也往往最容易被女性忽视。被紫外线灼伤后的皮肤,会有发红、变黑、长斑的不良反应。

误区二:阴天时云层很厚,紫外线就不会伤害到皮肤了

真实情况:云层对紫外线来说几乎起不到任何隔离作用,90%的紫外线都能穿透云层,惟有昏暗而又厚重的雨云层才能阻止部分紫外线。

误区三:偶尔几次忘记涂防晒品,不会对皮肤有太大的影响

真实情况:日晒是可以累积的,因此虽然只是间接性地接受日晒,对皮肤的伤害却会长期积累下来,或许无法立刻看到后果,但时间长了就会造成肌肤晒黑、脸上出现斑点、皮肤失去弹性、产生皱纹、老化等现象。

误区四:我的皮肤已经被晒黑了,再涂防晒霜也无济于事

真实情况:皮肤晒后呈棕黄色,表明皮肤进入自我保护状态。皮肤的增厚和黑色素的产生是皮肤自我保护的表现。但黑色素只能部分吸收紫外线B,起隔离作用,使肌肤不受损伤,却无吸收紫外线A的功能。所以,到户外,太阳与皮肤间的隔离屏障是必不可少的。

误区五:短时间外出不用涂了

还有的女生会以为我只出去一会儿,就没有必要涂了吧,如果你是早晚出去的还好一些,但是你上午或者是下午出门即使时间很短也要涂的。

误区六:眼部不用防晒产品

最脆弱的眼周肌肤的防晒工程经常被忽略,看看很多人眼周的晒斑就足以证明这一点。也有人将面部防晒产品直接涂到眼部,殊不知含有SPF防晒指数的面部产品,对眼部肌肤来说是不堪重负的,涂抹后有可能造成极大的不适甚至会产生敏感现象。一副太阳眼镜,质量好的防晒眼霜,可用于眼部的遮瑕膏都可充当眼部的防晒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防晒 变白 防晒误区

防晒霜要卸妆吗?夏季防晒6大误区

夏季天气炎热,阳光紫外线非常强烈,许多妹子都知道可以用防晒霜来防晒。防晒是夏季男女老少共同的话题,那夏季防晒误区有哪些呢?详细>>

夏天吃什么能防晒?6种食物是天然防晒霜

防晒是每个夏季的必修课,很多人都会用防晒系数很高的防晒霜,但长期使用对我们的身体也不好,久而并不能起到根本的美白防晒效果。想要真正从内到……详细>>

夏季防晒 不要吝啬防晒霜

夏季强烈的紫外线对女性来说不仅损害美丽,还会影响健康,对皮肤造成伤害。有些女性朋友表示虽然平时注意了防晒护肤,但仍然无法避免被晒伤,这是……详细>>

夏季美白防晒多吃这5种食物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美白则是大部分女性追求的目标。但是作为亚洲人基本上都是黄种人,天生的肤色不均以及暗黄使很多人都很苦恼。美白因此成了很多……详细>>

夏季要怎么正确涂防晒霜? 防晒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不知不觉已经进入了盛夏,各大品牌都能推出了防晒美白的产品。专家表示针对自己的肤质选择适当的商品就可以,不必全套买。人体在25岁以后,皮肤……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