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五个技巧消除婚前焦虑症

2016-07-12 11:35:38      家庭医生在线

踏入婚姻的殿堂是多少女性的愿望和期盼,但是有部分人会在婚前患上焦虑症,婚前焦虑症以女性患者居多,一是因为结婚要准备的东西太多太烦,二是因为要步入人生另一个轨道,对家庭相处时种种问题的担忧。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缓解婚前焦虑:

1、调节心态、放松心情

在闲时阅读书籍、听听音乐、或者做适当的运动、不然约上几个闺蜜出来逛街等,尽量找到适合自己轻松的方式。

2、询问专业人士

试试听新婚辅导讲座或看看此类书籍,也可以学习掌握一些具体的生活技能,与未婚夫多沟通,尤其是婚后生活的安排和设想。当焦虑出现时,着手应付和改变,而不是仅仅陷于忧虑无助,情绪状态才有可能改变。

3、躺下来闭上眼睛,感受自己的呼吸

部分女性在结婚之前会待嫁闺中,这更会是女性感到焦虑。可以在房间打开窗帘,躺在地上,闭上眼睛,感受下自己的呼吸,什么都不要想,就感受自己的呼吸。

4、 积极沟通

如果感觉忧虑、有压力,第一时间告知对方你的忧心、你的心情,让沟通替代争吵,寻求对方的支持和理解。再者,也可以向父母或已经是“过来人”的朋友倾诉你的烦恼,纾解心中不安,解放压力。

5、给与未来足够的信心

婚前焦虑症是对婚姻生活的过度担心所造成的,而这些担心有的是非常没有必要的。对自己保持信心,对生活保持乐观的态度,这样就不会只看到结婚的责任和束缚,更会感受到结婚带来的喜悦和安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 心理 婚前焦虑

焦虑怎么办 7个妙招赶走焦虑症

职场女性很容易产生焦虑的情绪,因为不但要面对家庭的压力,还要面对工作上的压力,如果处理不好,非常影响健康,下面就给女性介绍7个小妙计,赶……详细>>

哪些女人更容易患上焦虑症? 为什么女性易患焦虑症

很多调查和研究表明,女性焦虑症患者相对比男性高。为什么会这样呢?女性患焦虑症都有哪些原因?哪些女人更容易患焦虑症?详细>>

十个小妙招 让你远离焦虑症

假期过后,上班族们也陆陆续续回到工作岗位上,面对熟悉的工作有的人感到得心应手,可有的人却开始为新的劳碌工作而焦虑。焦虑不只会影响到你的工……详细>>

焦虑症来袭 12个妙招赶走压力

如今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所要承受的生存压力都很大,各种焦虑、焦躁的情绪会严重影响生活和身体的健康,如何排解压力,赶走焦虑症?这是很多女性……详细>>

白领上班路超90分钟易患焦虑症

上班路途远消耗的不仅是时间和体力,盖洛普调查就称上班路超90分钟会焦虑,其中1/3会有心理问题。压力和焦虑不仅体现在工作上,瑞典Umea……详细>>

  • 马丽庄

  • 陈向一

  • 杨志敏

  • 李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