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夏季女人养生喝什么茶好

2016-07-12 09:20:33      家庭医生在线

一到夏天很多人会热衷喝茶解暑,大部分女性喜欢用花茶来消暑解渴,养颜美容,减肥等等。喝茶的功效多,但不是所有的茶都可以在夏天饮用。那么夏天女人应该喝什么茶好呢?

菊花茶

夏天想要消暑解渴的话,可以喝菊花茶。菊花茶具有很好的养肝、平肝、清肝的功效,对于眼部疲劳、视力模糊有很好的效果。夏天喝菊花茶还能够帮助小数解暑,特别是对于夏天天气闷热引起的肝火较旺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茉莉花茶

夏天想要健脾祛湿的话,可以喝茉莉花茶。喝茉莉花茶能够帮助安抚夏天急躁的情绪,还能够帮助减轻因为贪吃过凉的食物引起的肠胃不适,还能够帮助滋润肌肤、养颜美容。女性朋友夏天喝茉莉花茶还能够帮助健脾祛湿,有效健脾胃。

金银花

金银花可以清热解毒,有效排除体内毒素,预防和抑制痘痘和暗疮生长;能激活细胞的酶,迅速给你的肌肤输送营养,瞬间美白;能凉血化瘀,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有效祛除各种色斑及黑斑。金银花还能够抵抗紫外线辐射,充分补充水分,有效抵抗各种皱纹。

百合花+绿茶

绿茶是电脑一族用于防幅射常喝的茶。百合花的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主要功用是润肺清火,安神醒脑,最适合办公室女性饮用,坚持每天喝一杯效果更好,还可以减肥。

玫瑰花+桂花

玫瑰花茶,对雀斑、皱纹有明显的消除作用,是最理想的美容养颜饮品。桂花,清心、明目、解口燥。这两款茶叶加在一起可以解毒,帮我们把体内的毒素排出来,而且对我们的皮肤有着从内到外的美白作用。

蜂蜜+红茶

有润肠胃、排毒的作用。相比一般的泻药,蜂蜜加红茶不会伤到肠胃,反而会起到保护的作用,还能清除肠道内的油脂,所以能减肥。有些人不吃辣椒、不吃上火的东西、没有皮肤病,却还是脸上长痘痘,有可能是便秘、肝气郁结、体内有毒素、或油脂分泌过旺所引起的,长期喝红茶加蜂蜜,这些问题都能解决,主要是坚持。

小编提醒,无论喝什么茶,都不可过量饮用。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茶 喝什么茶好 夏季女人喝茶

酒后喝茶伤肾 女人四阶段不宜喝茶

国人自古就有喝茶的习惯,茶里面也确实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物质,如叶酸、维生素、蛋白质及矿物质等,适当地喝茶,对人体有一定益处,但是婴幼儿……详细>>

喝茶养生防衰老 如何挑选看体质

众所周知,喝茶的好处很多,如果想把喝茶的好处发挥到极致,就要挑适合自己体质的养生茶了。详细>>

女性夏季喝哪些茶能美容?喝茶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夏季可以适当的喝茶来美容护肤,尤其是适当的喝菊花、枸杞、百合茶,里面含有的营养元素,能够让皮肤变得越来越新意,同时也可以改善毛孔粗大的……详细>>

喝茶会让女人营养不良吗?专家揭秘背后真相

本文作者是中国最具人气、出镜率最高的饮食营养专家 范志红详细>>

5款茶饮让女人越喝越美

喝茶有很多好处,尤其是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有些美容养颜的茶饮是非常适合的。但我们在享用美肤茶饮的同时,有一些喝茶的注意事项也是需要注意的……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