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悲伤时忍着不哭会中毒吗?

2016-07-11 08:21:06      家庭医生在线

眼泪是由泪腺分泌,人在伤心难过或者过于激动高兴时从眼睛里流出的液体。在悲伤的时候狠狠哭一场对很多人来说是一种宣泄,哭完以后心情也会好很多。但有些人出于各种原因,却会忍着不哭硬是把眼泪给逼回去。网上有这样的传言,悲伤的眼泪有毒,憋着不哭等于慢性自杀。真有这么严重吗?

网上是这么说的“心理专家研究发现,人悲伤时掉出眼泪中,蛋白质含量很高。这种蛋白质是由于精神压抑而产生的有害物质,压抑物质积聚于体内,对健康不利。”

我们先看看眼泪的成分,它是是一种弱酸性的透明的无色液体,其组成中绝大部分是水(98.2%),并含有少量无机盐、蛋白质、溶菌酶、免疫球蛋白A、补体系统等其他物质。

在眼泪的蛋白质里面,主要是一些杀菌的溶菌酶,乳铁蛋白和调节渗透压的白蛋白,以及一些免疫蛋白。这些蛋白质占了眼泪中总蛋白的95%,并且基本是无害的。激素蛋白的浓度即使有,也很低。

根据研究比对显示,因情感原因流出的眼泪和普通盐类成分基本相差无几,只是前者的蛋白质浓度比后者多了大约1mg/ml,人哭一次充其量就是几十毫升的眼泪,其激素蛋白的含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总的来说,眼泪当中确实有一些毒素,但含量实在太低,要这么说眼泪有毒未免有点太片面。要想排毒,主要还得靠肝脏和肾脏。当然了,即便憋着不哭不会让你中毒,但难过的时候最好还是哭出来,哭完以后心情也会好很多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 眼泪 流泪

及时排毒才能养颜 你的身体“中毒”了吗?

女人脸蛋漂亮很重要,常言有说“人活一张脸,树活一张皮”,如今环境污染厉害、饮食也不安全,如果女性不注意做好排毒护理的话,就很容易长痘痘、……详细>>

女人流眼泪可以排毒? 自然排毒的方法有哪些?

随着社会不断的发展,人们生活节奏和饮食结构的变化,很多人的生物钟都出现了混乱,再加上饮食不规律,导致身体里面大量的垃圾存在,影响了正常代……详细>>

测测你的“中毒”指数 家居3个简易排毒法

你的肌肤是不是需要排毒呢?其实,肌肤要从内而外的透出红润和光泽,排毒的确是有必要的。详细>>

女人流眼泪还能排毒?

一直以来人们心里都认为女人是水做的,因为女人是最爱哭的群体,但是女人也是普遍长寿的群体,而日常较为爱哭的女性比比较不爱哭的男性更为长寿,……详细>>

眼泪排毒 女人如何哭出健康

觉得悲伤、或是受到极大触动的时候,流眼泪是很正常的生理反应。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强忍泪水,因为因情感而落下的眼泪中含有大量的“毒素”,此时哭……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