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日晒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多形性日光疹日晒疮日光性苔藓日光白斑日光角化病

海边度假如何防止皮肤晒伤

2016-07-14 11:18:57      家庭医生在线

美好的暑假已经来临,海边是绝大多数人度假的最佳选择。在海边吹着海风过着一个悠闲的暑假虽好,但是天气炎热,在户外呆的时间长了,肌肤容易出现红肿、刺痛、水泡、脱皮等现象,因此,热辣辣的太阳却成为万千爱美女孩的苦恼,那么如何防止皮肤被晒伤?以下办法最好get起来。

涂抹防晒霜很有必要

在夏天防晒是很有必要的,许多护肤品店里,超市里都有防晒霜出售,大家不妨买些防晒指数比较高的防晒霜来涂抹,然后在出门,这样可以很好的避免晒伤,但是要注意回家后要清洗干净,不然会使得脸上油光光的。

自备防晒伞、遮阳帽

在出行之前做好防晒工作的准备,如果皮肤长期受到阳光的暴晒,很容易导致肌肤提前衰老,因此防晒是工作是必不可少的,出门前建议戴上太阳镜、防晒伞、遮阳帽这些必备的工具。

自带保湿喷雾

夏季的时候出门在外,由于受到夏季天气的影响,皮肤很容易导致干燥缺水的情况,因此建议在出行的时候,包里自带一些保湿喷雾,这样的话,可以隔段时间做一次喷雾,能够很好的补充肌肤所需要的水分。

用绿茶安抚肌肤

用棉片沾取新鲜的绿茶水,轻轻拍打于被晒红的肌肤,不仅可以起到舒缓肌肤的作用,还能减轻因晒伤带来的疼痛感。也有人用绿茶水浸泡面膜纸进行敷面,但这种方法的效果不如拍打的效果好。除此外,新鲜的绿茶含有丰富的茶多酚,能抗紫外线造成的损伤。

西瓜治晒伤

西瓜可以清热解暑,而西瓜皮则在治疗晒伤上有妙用。将西瓜皮轻轻涂抹在晒伤处,就会发现西瓜皮的水分很快被皮肤吸收了。而最好的方法就是将西瓜皮切成小薄片,敷在晒伤处,每五到十分钟更换一次西瓜皮,如果是严重晒伤的话最好选择冰镇后的西瓜皮,坚持一周左右,效果明显。

最后,值得注意的是,要做好晒后修复的工作,夏季出门回来后,晒后的修复工作也是很重要的,我们可以自制一个起到很好修复作用的晒后修复面膜,可以将新鲜黄瓜切成薄片,浸入牛奶,放入冰箱冻一会儿,再贴于脸上,可消炎、镇定、减轻日晒伤。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晒伤 预防皮肤晒伤 海边度假

夏季皮肤晒伤如何自救 几招还你小白脸

炎炎夏日的来临就是姑娘们的噩耗。除了高温炎热之外,紫外线还格外肆虐,喜欢到室外的姑娘玩耍的姑娘容易被晒伤,那么夏季皮肤晒伤如何自救?小编……详细>>

皮肤晒伤怎么办?5个小妙招来急救

炎夏烈日炎炎,在太阳底下暴晒时间长了容易晒伤皮肤,人会感到很强的灼热和疼痛感。暴晒的太阳下,即使皮肤涂抹了防晒霜,还是会有人被晒伤。那么……详细>>

冬季如何防止冻疮复发?

不知不觉中,冬天已经悄悄到来了,现在已经处于深冬时节,越来越冷。有很多人开始担心起自己的冻疮来,有些人由于皮肤太过脆嫩,在受到冷空气的影……详细>>

夏季吃什么最养颜 枸杞防紫外线绿茶防晒伤

夏天马上就要到了,广大爱美的女士又要和防晒作斗争了。有些事物有助防晒和美白,但也要远离那些容易让皮肤长斑变黑的感光食物,防晒食物排行榜。详细>>

夏天防止皮肤晒黑怎么做?夏季如何美白?

所谓“一白遮百丑”拥有美白的肌肤是所有爱美女生的追求,在夏天这种容易晒黑的季节,防晒工作是美女们的重点护肤工程,除了各种防晒用品,我们还……详细>>

  • 范瑞强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