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来月经有什么药不能吃?

2016-07-05 09:51:40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来月经的时候多多少少会身体不舒服,痛经、腹泻、水肿……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女性经期还而且很容易感冒,这个时候你肯定在想该不该服用一些药物。生病了自然要吃药,但是,专家表示经期这些药千万不要吃!

1、治疗妇科感染的阴道局部用药

治疗阴道炎症的洗液、栓剂、泡腾片等应暂停使用。因为在月经期间,子宫黏膜充血,宫颈口松弛,加上阴道里有积血,非常适于细菌生长繁殖,若此时进行阴道局部用药,稍有不慎就会导致细菌逆行侵犯子宫腔及子宫内膜。

2、抗凝血药

抗凝血药可引起月经过多,甚至大出血,经期应避免使用,如香豆素、肝素、溶栓剂等。

3、止血药

止血药如安洛血、维生素K等,能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促使毛细血管收缩,使用后会引起经血不畅。此外,还应慎用具有较强止血作用的中药或中成药。

4、减肥药

减肥药中多含有抑制食欲的成分,如果在经期应用,可能导致月经紊乱、多尿或排尿困难,或出现心慌、焦虑等,更有甚者会出现闭经。

如果月经期间出现身体不适,建议千万不要自己私下吃药,而应该到医院就医检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物 经期饮食 经期保健

来月经有什么东西不能吃?

经期饮食注意什么?很多人在来月经的时候一直不注意饮食习惯,导致痛经,那么来月经到底有什么是不可以吃的呢?详细>>

来月经有什么食物不能吃

女性来月经有什么食物不能吃?在月经期的饮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而有些东西是不能食用的,月经期间有什么是不能吃的呢?小编为你分享。详细>>

女性来月经什么不能吃

经期不能吃的东西有哪些?专家表示女性来月经的时候还是要注意饮食,那么什么东西不可以吃呢?详细>>

来月经能不能吃巧克力?

经期能不能吃巧克力?巧克力含有的苯酚复合物不单能防止巧克力本身脂肪腐化变酸,更能在被食入人体后,迅速给血管吸收,在血液中抗氧化物成分明显……详细>>

来月经到底能不能吃巧克力?

月经是成熟女性每个月都要经历的特殊生理时期,女性在这个时期会比较脆弱,有些人还会被痛经、痘痘、乳房胀痛、焦虑、抑郁、情绪起伏不定等很多不……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